注册

新疆呼图壁县热合曼老人的幸福生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再辉是呼图壁县红柳塘村的青年党员,他家的耕地与热合曼老人家的紧挨着。虽然李再辉不满40岁,但在当地可是一个种地能手,他家的农作物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是年年丰收,惹得村里人都“嫉妒”他。

原标题:新疆呼图壁县热合曼老人的幸福生活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26日电(杨梅梅)在新疆呼图壁县,说起李再辉和热合曼,大家都会为这对维、汉忘年交竖起大拇指,这一对在田埂间发展起来的友情在当地被传为一段佳话。

李再辉是呼图壁县红柳塘村的青年党员,他家的耕地与热合曼老人家的紧挨着。虽然李再辉不满40岁,但在当地可是一个种地能手,他家的农作物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是年年丰收,惹得村里人都“嫉妒”他。

而与李再辉家紧挨着的热合曼家情况恰好相反,热合曼本身年迈,老伴腿又不好,加上一个精神上有些疾病的儿子,他家的庄家除去成本后,每年都是所剩无几,日子也过得苦巴巴的。

提起李再辉在种庄家方面给予的帮助。热合曼老人立刻竖起了大拇指说,自己的亲人也不过如此,从耕地、田间管理,代缴劳务费、购买种子、制定种植计划、销售等等,李再辉都是手把手地教他,慢慢地热合曼老人对种地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有了李再辉的帮助,我种庄家的收入年年增加,家里的条件也慢慢有了改变。”热合曼老人说。

在热合曼老人最困难的时候,碰到老人田间劳作累了,李再辉就会叫老人在田埂上坐下来聊天,开导他,老人的心情慢慢地一天比一天好,对美好生活也越来越充满了期待,也有了干劲。时间久了,两人渐渐地成了无话不谈的忘年交。

因为热合曼老人儿子精神上有些疾病,老人又不善于管理钱财,所以热合曼老人家的钱都由李再辉管理。多年来,从来没有出过差错,两家也从来没有因此红过脸。

刚开始替热合曼老人理财的时候,李再辉压力很大,但想到“会挣钱还得会计划”才能发家致富,李再辉就没再推辞,这一管就是好多年。

如今,呼图壁县红柳塘村整村土地流转到合作社经营后,两个好朋友见面的机会少了。但李再辉说,他经常会给热合曼老人打电话,询问老人家是否需要用钱。如果用,他就立即取出来给老人送过去。

呼图壁县红柳塘村村“两委”和呼图壁县农业局住村工作组都十分关心热合曼老人,根据老人家中的实际情况,经商议今年又将他家纳入了农村低保。

25日,住村工作组、村两委在李再辉的陪同下,带着面粉、清油等生活用品,再次来到热合曼老人家,准备告诉他一个惊喜。

当工作组组长张传松告诉老人,在工作组的协调下,今年大丰镇上又把他家纳入了低保,并为他家申请了新房建设补助时,老人眼里闪烁着泪花,激动得嘴唇一直颤抖着。

热合曼老人说,在村里、工作组和汉族朋友的帮助,他家的日子好多了。现在,他的大孙女儿已经上了学,让穷人家的孩子上得学,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听到马上又有新房子住,“我真希望自己能活到100岁,这样才能看到更美好的日子”,热合曼老人说。(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