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抛出新名称?台当局报告三次称呼“中华民国台湾”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台当局施政方针3次自称“中华民国台湾”蔡英文上台后,外界十分关心台湾当局如何自我宣称。今日(26日),“行政院长”林全在施政方针初稿中给了全世界

原标题:台当局施政方针3次自称“中华民国台湾”

蔡英文上台后,外界十分关心台湾当局如何自我宣称。今日(26日),“行政院长”林全在施政方针初稿中给了全世界一个“意外”。这份报告中,在提及外交的内容上出现了3次“中华民国台湾”。

这3次分别为,要使“中华民国台湾”成为国际社会中负责任且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争取“中华民国台湾”在国际社会的能见度与认同;并使“中华民国台湾”立足亚洲、走向世界。

此外,这份报告在两岸关系政策的阐述与蔡英文就职典礼演说立场一致,“将致力维持现状,建立具一致性,可预测性和可持续的两岸关系;在“中华民国”现行体制下,遵循民主原则,普遍民意,并在两岸20多年来协商交流所累积成果的坚实基础上,继续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在“国防”方面,则将以“国防”自主厚植本土“国防”产业,整合“以国防支持经济,以经济建构国防”的模式,达成“国机国造、潜舰国造、不对称武器研制及信息攻防能量”的“国防自主”目标。

国防大学教授纪明葵今日在中国网撰文指出,“蔡英文推动‘渐进式台独’是其既定方略。而任命驻美代表为大使就是蔡英文‘渐进式台独’的开始。”

5月23日,台湾方面发布政令称,“驻美国‘大使’沈吕巡已准退职,应予免职。特任高硕泰为驻美国‘大使’。”这一说辞立刻遭到美国方面的修正,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对此表示:“我想说的是我们期待欢迎高先生来美国,我们恭贺他任职为台北驻美经济文化代表处的新负责人。”

凤凰卫视援引不具名的美方高级官员指出,美国不会要求台湾如何称呼“驻美代表”,但美国以“先生”相称,并不承认大使头衔。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