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与中东欧六国政商界人士话合作


来源:华龙网

中新网合肥5月26日电(张俊)“展望合作机遇,对接‘一带一路’”,安徽——中东欧合作机遇与展望对话会26日在合肥举行,波兰、捷克、匈牙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斯洛伐克六国驻沪总领馆负责人和相关企业家齐聚合肥,与安徽企业面对面交流,共商未来合作。安徽省副省长方春明在对话会上致辞说,安徽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长江三角洲的组成部分,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的重要节点。安徽与中东欧国家在教育、文化、旅游、农业和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安徽鼓励优势企业“走出去”的同时,也热忱欢迎中东欧各国企业来安徽

原标题:安徽与中东欧六国政商界人士话合作

【摘要】 (张俊)“展望合作机遇,对接‘一带一路’”,安徽——中东欧合作机遇与展望对话会26日在合肥举行,波兰、捷克、匈牙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斯洛伐克六国驻沪总领馆负责人和相关企业家齐聚合肥,与安徽企业面对面交流,共商未来合作。

中新网合肥5月26日电(张俊)“展望合作机遇,对接‘一带一路’”,安徽——中东欧合作机遇与展望对话会26日在合肥举行,波兰、捷克、匈牙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斯洛伐克六国驻沪总领馆负责人和相关企业家齐聚合肥,与安徽企业面对面交流,共商未来合作。安徽省副省长方春明在对话会上致辞说,安徽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长江三角洲的组成部分,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的重要节点。安徽与中东欧国家在教育、文化、旅游、农业和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安徽鼓励优势企业“走出去”的同时,也热忱欢迎中东欧各国企业来安徽合作发展。出席对话会的捷克驻沪总领事理查德·卡尔帕奇说,安徽拥有深厚的商业底蕴,历史上涌现出以胡雪岩为代表的徽商。捷克作为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是进入欧洲的最佳门户,欢迎安徽企业能来捷克投资兴业。波兰驻沪总领事彼得·诺沃特尼亚克表示,波兰鼓励创新和科技发明,在历史上诞生了诸如哥白尼、居里夫人等科学家。拥有高素质的劳动力资源和众多高等院校吸引了众多跨国企业设立研发中心。波兰希望通过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促进两国的贸易往来。“中国企业如果在波兰投资,达到一定条件后,最高可获得50%到60%的投资补贴。”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局驻华办事处主任尤德良说。匈牙利驻沪总领事乐文特说,匈牙利制定了“向东开放“战略,就是要加强同中国的交流合作。据悉,2015年,合肥已经开通了“合新欧“国际货运班列,从合肥经波兰可到达德国汉堡。安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边贸易额达140.9亿美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额29.7亿美元。(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