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版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中等专业统编教材发布规范盲人医疗按摩行业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施雨岑)为了方便我国盲人学习医疗按摩课程,规范盲人医疗按摩行业,由中国盲文出版社出版的第四版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中等专业统编教材26日发布,来自全国近20家盲校、特殊教育中心的老师,以及教材主编、副主编对新版教学大纲进行了讨论。据介绍,这套教材由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组织编写,中国盲文出版社同时以汉文大字版、现行盲文版、双拼盲文版、语音版、电子版形式出版,对于完善盲人医疗按摩专业教材规范化、培养合格盲人医疗按摩专业人员、提升盲人医疗按摩质量、规范盲人医疗按摩行业具有重要意义。这套教

原标题:第四版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中等专业统编教材发布规范盲人医疗按摩行业

【摘要】 为了方便我国盲人学习医疗按摩课程,规范盲人医疗按摩行业,由中国盲文出版社出版的第四版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中等专业统编教材26日发布,来自全国近20家盲校、特殊教育中心的老师,以及教材主编、副主编对新版教学大纲进行了讨论。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施雨岑)为了方便我国盲人学习医疗按摩课程,规范盲人医疗按摩行业,由中国盲文出版社出版的第四版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中等专业统编教材26日发布,来自全国近20家盲校、特殊教育中心的老师,以及教材主编、副主编对新版教学大纲进行了讨论。据介绍,这套教材由中国盲人按摩指导中心组织编写,中国盲文出版社同时以汉文大字版、现行盲文版、双拼盲文版、语音版、电子版形式出版,对于完善盲人医疗按摩专业教材规范化、培养合格盲人医疗按摩专业人员、提升盲人医疗按摩质量、规范盲人医疗按摩行业具有重要意义。这套教材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实用人体学》《按摩学基础》《经络腧穴学》《内科按摩学》《伤科按摩学》《妇科按摩学》《儿科推拿学》《触诊诊断学》《西医学基础》《医古文》等12门主课,是由董福慧、于天源等全国知名的医疗按摩专家编写和审定,充分考虑了盲生学习的特点和要求,注重实用性、科学性和创新性,是一套贴近盲人需求,凝聚最新成果的盲人医疗按摩专业教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