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声称:G7在南海问题必须发挥主导作用


来源:凤凰卫视

七国集团峰会周四在日本伊势志摩开幕。在第一天的会议上,各方讨论了世界经济复苏的议题,安倍呼吁各方采取财政措施,刺激经济。日本政府表示,七国首脑已对此达成共识。

七国集团峰会周四在日本伊势志摩开幕。在第一天的会议上,各方讨论了世界经济复苏的议题,安倍呼吁各方采取财政措施,刺激经济。日本政府表示,七国首脑已对此达成共识。

第一天重点讨论世界经济、政治外交议题,包括国际反恐,难民对策,朝核问题。有关世界经济如何保证可持续发展,是各国关注的焦点。 

安倍在第一轮会议上表示,世界经济正处于十字路口,若决策失误会陷入经济危机,为复苏世界经济,七国必须合作发出强烈而明确的声音。他敦促各国实施机动性的财政政策,推进结构改革。日本政府人士表示,各国已就财政措施,刺激经济达成了共识。 

各方也将讨论南海。安倍在第一轮会议上提出,在南海问题上,七国必须发挥主导作用。预计周五峰会结束后的首脑宣言会提及三原则,遵循国际法,不以武力威慑改变现状,和平解决纷争,但不会提及中国。 

峰会开幕当天,各国首脑上午首先参观了两千年历史的伊势神宫,并一起植树。 

不过由于顾及政教分离原则,各国首脑并没有按照日本仪式行礼参拜。日本政府表示,这是为了让各国首脑增进对日本传统历史文化的了解。 

会议结束后,日本作为主席国,安倍将举行记者会,发表一份首脑宣言。 

这是日本时隔8年主办七国峰会,经济是主要议题,但很难取得具体成果。日本国内有分析说,七国在世界经济中所占的比重已经变弱。比起峰会,各方更关心的是奥巴马的广岛行。 

凤凰卫视李淼、楠濑浩水、扇畑政胜伊势志摩报道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请扫描二维码关注。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推荐
G7峰会在日本召开 世界经济成为焦点议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6/20a508fb-7dc9-4c41-9253-94495917fd0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