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挝外交部副部长:支持中国与东盟合作


来源:华龙网

图为老挝外交部副部长坎葆·因塔万女士在第九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暨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发展论坛开幕大会上发表演讲。 黄威铭 摄中新网南宁5月26日电 (记者冯抒敏)老挝外交部副部长坎葆·因塔万26日在广西南宁表示,老挝坚定支持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并积极参与到现有的合作机制中,努力提高相关合作机制的合作效率,共同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坎葆·因塔万当天在南宁开幕的第九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暨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发展论坛上作演讲。她在演讲中说,作为今年东盟的轮值主席国,老挝确定了实现缩小新老东盟国家之间差距、

原标题:老挝外交部副部长:支持中国与东盟合作

【摘要】 图为老挝外交部副部长坎葆·因塔万女士在第九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暨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发展论坛开幕大会上发表演讲。坎葆·因塔万当天在南宁开幕的第九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暨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发展论坛上作演讲。

图为老挝外交部副部长坎葆·因塔万女士在第九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暨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发展论坛开幕大会上发表演讲。 黄威铭 摄中新网南宁5月26日电 (记者冯抒敏)老挝外交部副部长坎葆·因塔万26日在广西南宁表示,老挝坚定支持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并积极参与到现有的合作机制中,努力提高相关合作机制的合作效率,共同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坎葆·因塔万当天在南宁开幕的第九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暨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发展论坛上作演讲。她在演讲中说,作为今年东盟的轮值主席国,老挝确定了实现缩小新老东盟国家之间差距、推进东盟国家内部贸易、加强东盟互联互通等8个重点合作领域。这8个重点领域的宗旨是进一步推进东盟共同体的建设,加强与中国在内的东盟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坎葆·因塔万介绍说,老挝也积极制定了各项发展政策,将老挝从一个内陆型国家打造成对外联动的国家,促进信息开放。目前,老挝已经启动了包括老泰友谊大桥在内的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积极扩大边境口岸数量,促进与邻国之间的经贸往来;中国到老挝首都万象、并进一步延伸至泰国的铁路也在加快建设中,将成为中国昆明到东盟铁路干线的其中一段。同时,老挝拥有的27个边境检查站均实行落地签,若干个国际机场也提供落地签的便利安排。坎葆·因塔万表示,这些项目和政策对于促进经济走廊的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并将为中国和东盟国家的经贸关系发展做出贡献。“我们应当共同加强政治、经济和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努力推动提高区域人民的福祉和各国的繁荣发展。”(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