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科学院与戴尔开拓智能科技研发新领域


来源:华龙网

中新社贵阳5月26日电 (记者张素)继2015年中国科学院与戴尔公司合建“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之后,双方达成新合作:正式启动“企业级深度学习计算与服务平台”的研发与建设。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正在贵阳举行。记者26日获悉,戴尔公司拟进一步融入中国IT生态系统,其中一项举措就是加强与中国科研机构的合作。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对此表示,人工智能的技术和理论在不断成熟,应用领域在不断扩大,已成为IT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之一。“中科院构建了人工智能的生态系统,包含了理论创新、核

原标题:中国科学院与戴尔开拓智能科技研发新领域

【摘要】 (记者 张素)继2015年中国科学院与戴尔公司合建“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之后,双方达成新合作:正式启动“企业级深度学习计算与服务平台”的研发与建设。

中新社贵阳5月26日电 (记者张素)继2015年中国科学院与戴尔公司合建“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之后,双方达成新合作:正式启动“企业级深度学习计算与服务平台”的研发与建设。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正在贵阳举行。记者26日获悉,戴尔公司拟进一步融入中国IT生态系统,其中一项举措就是加强与中国科研机构的合作。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对此表示,人工智能的技术和理论在不断成熟,应用领域在不断扩大,已成为IT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之一。“中科院构建了人工智能的生态系统,包含了理论创新、核心科技、以及技术到应用的转化,并且在近年取得一系列突破。”徐波说,戴尔作为全球领先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为中科院的研发提供了先进计算平台。2015年11月,双方共建联合实验室揭牌。该实验室关注人工智能及面向脑信息处理领域的新型计算架构研究与应用,推进国家在该前沿科学领域的突破创新。“联合实验室运作得非常好,戴尔与中科院一起搭建了深度学习平台,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我们将把新的技术、新的算法应用到企业。”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对中新社记者说。在本次数博会的戴尔展台上,就有来自中科院的科研人员展示最新研究。一位科研人员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通过与企业合作,既能节省硬件成本,又可了解市场需求,让“束之高阁”的技术尽快转化出来。(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