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口岸前四月进口儿童用品逾10%不合格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5月26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2016年1-4月, 宁波口岸进口婴儿纸尿裤、玩具等儿童用品超过10%检验不合格。宁波检验检疫局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一消息。

原标题:宁波口岸前四月进口儿童用品逾10%不合格

央广网宁波5月26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2016年1-4月, 宁波口岸进口婴儿纸尿裤、玩具等儿童用品超过10%检验不合格。宁波检验检疫局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一消息。

宁波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副处长王远说,今年1-4月,宁波口岸进口婴儿纸尿裤、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玩具、儿童服装等儿童用品共365批,金额2401万美元。进口批次最多的是婴幼儿纸尿裤,有336批。所有批次儿童用品中,检验不合格40批。

据了解,宁波口岸以进口知名品牌为主,如进口婴儿纸尿裤有花王、大王、尤妮佳等品牌,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有宝得适、kiwy等品牌,涉及安卫环等质量安全问题的批次和数量较少,主要存在的问题是纸尿裤、餐巾纸等一次性卫生用品微生物超标、过质保期;进口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动态测试不合格、警告标识及说明书不规范;玩具产品绳带过细等机械物理性能问题。

2016年3月,宁波检验检疫局检验人员在宁波栎社保税物流园区对一批进口纸尿裤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该批从日本进口的花王纸尿裤部分型号规格已超过保质期。发现此情况后,检验人员对该进口商近期进口的另一批纸尿裤进行了现场查验,发现也存在同样情况。按照相关标准和《产品质量法》,对这两批超过保质期的纸尿裤都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并立即对其进行封存,最终进行销毁处理。

除了质量安全问题外,中文标识不合格是宁波口岸进口儿童用品发现最多的问题,一是进口儿童产品未加贴中文标识,二是中文标识描述不规范,执行卫生标准号、产品规格、注意事项等内容不符合我国相关产品的强制性技术标准。

王远说,宁波检验检疫部门一直对安卫环等重点项目把关,通过口岸、跨境电商、市场等环节,开展高风险、高关注度儿童用品的抽查送实验室检测。2015年以来,共抽查进口电商儿童用品100批,检测不合格11批,目录外抽查儿童用品84批,检测不合格11批。同时试点进口儿童用品追溯管理,消费者扫描二维码就可了解纸尿裤的进口时间、经销商、报检号、检验检疫情况等信息,据统计,自2014年5月1日以来,共计85万余包进口婴儿纸尿裤加贴了二维码,今年将在进口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试点追溯管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