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论坛》官网推出调查:如何识别“高级黑”?


来源:凤凰资讯

对于这些问题,你怎么看?

近日,人民论坛网刊载了一项人民论坛问卷调查中心发起的在线调查。

调查内容为:“高级黑”,究竟如何识别?

人民论坛网网页截图

在“高级黑”渐成流行词的当下,具有官方背景的媒体推出这样的调查,格外引人注意。

查阅资料可知,《人民论坛》杂志创刊于1992年,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并被多所高校列为国家一类学术期刊。其刊名由江泽民题写。人民论坛网是《人民论坛》杂志官网。

人民论坛网的这则调查,导语中表示:“高级黑”,意思是用高等、文明、幽默的语言来“黑”某个事物。比如,表面上听着是在夸你,实际起到的效果是害你;看起来对你绝对忠心,实际上是捧高摔你;听着是在客观地指出你的缺点,实际上是在恶意中伤你……

在线调查的具体问题,则涉及“高级黑”和“一般黑”的区别,“高级黑”的主要表现、特点、手法、抹黑对象、传播主体、传播渠道、传播主体及其心态、涉及领域、后果,以及如何应对等多个问题,可以说是面面俱到。

调查的每项问题之下,都详细列举多个选项,供网友选择。

如问题“高级黑和一般黑的主要区别”列举了5个可能的选项;而问题“现实中高级黑的主要表现?”,选项有9个之多。

通过这些选项,我们可以看出,问卷设计者对“高级黑”也是自有其判断的。

如:“高级黑的主要表现有哪些?”调查列举了以下9种情况:

人民论坛网网页截图

“高级黑”的抹黑对象,调查列举了如下选项:

人民论坛网网页截图

“高级黑”带来哪些后果?调查列举的选项为:

人民论坛网网页截图

如何应对“高级黑”?调查也提供了若干答案供网友选择:

人民论坛网网页截图

虽然选项很多,在投票之后,人民论坛的网络调查目前并未显示投票结果,我们也就无从得知网友对这个调查的投票结果到底是什么样的。

以下,是人民论坛此项调查问卷的完整版本。对于这些问题,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王滔 PN038]

责任编辑:王滔 PN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