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陶瓷微书走进维也纳美术殿堂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维也纳5月25日电(记者王腾飞 刘向)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芝文25日造访奥地利维也纳美术学院,他带来的“绝活”——陶瓷微书让参观者尤其是欧洲文化艺术爱好者得以欣赏东方艺术品的精湛。陶瓷微书是中国彩瓷与书法两大艺术的完美结合。微书字体极小,每平方厘米的陶瓷面可布下用特制毛笔书写的50多个汉字。精美陶瓷面上的针头小字与四周的水墨丹青相映成趣,具有很高的艺术鉴赏价值。令人称奇的是,王芝文展示的微书作品无一借助光学放大设备,书写时仅靠肉眼裸视,但观者需借助放大镜才能欣赏。在充满欧洲古典气息的维也纳美术学院展

原标题:中国陶瓷微书走进维也纳美术殿堂

【摘要】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芝文25日造访奥地利维也纳美术学院,他带来的“绝活”——陶瓷微书让参观者尤其是欧洲文化艺术爱好者得以欣赏东方艺术品的精湛。

新华社维也纳5月25日电(记者王腾飞 刘向)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芝文25日造访奥地利维也纳美术学院,他带来的“绝活”——陶瓷微书让参观者尤其是欧洲文化艺术爱好者得以欣赏东方艺术品的精湛。陶瓷微书是中国彩瓷与书法两大艺术的完美结合。微书字体极小,每平方厘米的陶瓷面可布下用特制毛笔书写的50多个汉字。精美陶瓷面上的针头小字与四周的水墨丹青相映成趣,具有很高的艺术鉴赏价值。令人称奇的是,王芝文展示的微书作品无一借助光学放大设备,书写时仅靠肉眼裸视,但观者需借助放大镜才能欣赏。在充满欧洲古典气息的维也纳美术学院展览大厅,陶瓷微书这一中国民间绝技犹如一朵罕见的鲜花美轮美奂,令现场许多艺术爱好者驻足观看,凝神欣赏。王芝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有许多参观者用放大镜观察他的作品。在诗书画三位一体的陶瓷艺术品面前,他们虽然看不懂中国陶瓷上的诗文,却能欣赏其中的艺术美感。这与不同语言的歌曲一样,并不妨碍传递艺术,表达思想。除王芝文的陶瓷微书作品外,中国书画艺术家张杰也展示了个人书画和篆刻作品。此次展览活动将持续到5月27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