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是棕床垫 棕与棕可以大不同


来源:中原网

现在人们越来越关注生活健康,家居产品使用是否环保、是否健康都是我们在选购产品时的首要参考条件。棕床垫是现在流行的一种比较健康的床垫,棕床垫主要分为山棕床垫和椰棕床垫。

原标题:同是棕床垫 棕与棕可以大不同

大自然山棕床垫 生态健康床垫

现在人们越来越关注生活健康,家居产品使用是否环保、是否健康都是我们在选购产品时的首要参考条件。棕床垫是现在流行的一种比较健康的床垫,棕床垫主要分为山棕床垫和椰棕床垫。

山棕为中国传统,是中国分布最广、分布纬度最高、栽培历史最早的棕榈科种类。山棕喜光、耐寒、可忍受零下14度的低温,成材后韧性极佳.它作为天然植物弹性纤维的原料,尤其具备多种优良秉性;而椰棕是指生产于热带海岸和河岸的椰子之果皮纤维,其弹性和韧性较差,含有糖分易生虫,一般只能制粗绳索、编织席、扫帚和做填充材料。

山棕床垫起源于宋朝,清朝时期达到鼎盛,流传到现在已具有千年历史,它引发了人们选择睡眠材料时对舒适、便捷、实用上的认识,在中国床具发展史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自1990年大自然山棕床垫问世,标志着现代化山棕弹性纤维床垫的诞生,大自然床垫是现代山棕床垫的发明者和开创者。在前人经验而反复深入研究,大自然棕床垫独有的生产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90100464.2),通过反复研发尽得山棕的非凡价值所在,打破了以乳胶、海绵、弹簧主导床垫市场的传统,成为现代床垫发展史上的一个革命性转折,因为取材天然、绿色工艺,整体性能在其他材料床垫之上,备受世人瞩目,被称为“生态健康睡眠床垫”。

椰棕床垫多产于热带或亚热带地区,其经过机器热压后密度较山棕床垫要大近一倍,如果用手指弯曲敲击棕垫内胆,会发出轻微咚咚声,硬棕床垫床胆本身不具有蓬松度,但韧性极强,手摸时手感像床板。现在椰棕床垫是提取筛选适中的天然椰壳棕丝,经机械化加工使棕丝卷曲并交织成立体网状结构,配合天然乳胶碾压成形,纤网交织具有一定缓冲力的网状结构,硬中带软;以前的一些椰棕床垫,多以硬床垫为主,随着近两年的技术改进,椰棕床垫也能做出不同弹性的床垫。

选购棕床垫一定要关注床垫软硬度,过软或过硬都会会导致脊骨和其附近的软组织过分受挤压或扭曲,阻碍血液正常流动。所以选购床垫时应注重床垫软硬度是否适合自己,必须亲身比较,而不要被华丽的面料、夺目的装饰所迷惑。市场上标榜以山棕为原料制成床垫的品牌不少,但是许多都是在家庭式的小作坊里生产出来的,并没有考虑床垫的弹性、舒适度、软硬度及相应的卫生要求,一定要关注棕床垫国标标准。

不同面料的棕床垫价格差别悬殊,纯麻的天然纤维面料就比较贵,纯棉面料,既舒适又美观,价格也不会太贵。棕床垫厚度比较重要,这里说的厚度不是原料的多少。12厘米的床垫较合适。山棕床垫贵在生产工艺,12厘米的厚度是在满足舒适度的情况下是最经济的选择。

当然,山棕床垫的各种性能优越,但价格更贵,椰棕床垫随着工艺的成熟,在价格上具有更大竞争力,消费者在消费的时候可以用心比较,但一定要明白自己买的是山棕床垫还是椰棕床垫,棕与棕的确可以大不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