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查“毒面包”快餐巨头受累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电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在首都新德里,多家面包品牌生产的烘焙食品被检测出可能致癌的化学物。这些品牌包括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达美乐和赛百味五家跨国快餐连锁公司。印度卫生部24日已经下令彻查此事。德新社报道,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检验的38个面包品牌样本中,84%含有溴酸钾和碘酸钾。溴酸钾可能引起癌症,碘酸钾则可能引发甲状腺功能紊乱。印度卫生部长纳达24日表示,政府将严查此事。他说:“我们将很快看到一个报告。我已经让属下紧急通报相关情况,消费者无须惊慌。”这一报告引发轩然大波后,所有涉

原标题:印查“毒面包”快餐巨头受累

【摘要】 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在首都新德里,多家面包品牌生产的烘焙食品被检测出可能致癌的化学物。”  这一报告引发轩然大波后,所有涉事品牌纷纷作出回应,表示自家生产的面包符合印度的食品质量要求。

新华社电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在首都新德里,多家面包品牌生产的烘焙食品被检测出可能致癌的化学物。这些品牌包括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达美乐和赛百味五家跨国快餐连锁公司。印度卫生部24日已经下令彻查此事。德新社报道,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检验的38个面包品牌样本中,84%含有溴酸钾和碘酸钾。溴酸钾可能引起癌症,碘酸钾则可能引发甲状腺功能紊乱。印度卫生部长纳达24日表示,政府将严查此事。他说:“我们将很快看到一个报告。我已经让属下紧急通报相关情况,消费者无须惊慌。”这一报告引发轩然大波后,所有涉事品牌纷纷作出回应,表示自家生产的面包符合印度的食品质量要求。印度食品安全问题屡屡发生,尤其是假酒事件层出不穷。去年6月,孟买一处贫民窟的居民集体饮用假酒,导致41人丧生。2011年12月,印度西孟加拉邦假酒事件导致160多人丧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