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面对面]贾洪波:补充医保是基本医保制度重要参与者


来源:华龙网

补充医保是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力补充,也是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那补充医疗保险在医疗保障体系当中到底发挥了怎样的作用呢?对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社会保障研究所副所长贾洪波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补充医保的作用是多方面的,它给参保人提供一定的医疗费用保障,它是基本医保制度实施的重要参与者,如果我们的基本医保制度保障程度高了,就会挤占补充医保的空间,它的作用就相对小一些,相反如果基本医保的保障程度低了,补充医保的担子就会变重。贾洪波认为,补充医保还应该是我们整个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

原标题:[面对面]贾洪波:补充医保是基本医保制度重要参与者

【摘要】 补充医保是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力补充,也是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贾洪波认为,补充医保还应该是我们整个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推动者,比如是否要探索一种健康的管理模式、是否要探索医保费用的支付方式变革、是否要和医疗服务参与主体之间进行一些连纵、合并等,这都需要补充医保的推动。

补充医保是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力补充,也是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那补充医疗保险在医疗保障体系当中到底发挥了怎样的作用呢?对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社会保障研究所副所长贾洪波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补充医保的作用是多方面的,它给参保人提供一定的医疗费用保障,它是基本医保制度实施的重要参与者,如果我们的基本医保制度保障程度高了,就会挤占补充医保的空间,它的作用就相对小一些,相反如果基本医保的保障程度低了,补充医保的担子就会变重。贾洪波认为,补充医保还应该是我们整个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推动者,比如是否要探索一种健康的管理模式、是否要探索医保费用的支付方式变革、是否要和医疗服务参与主体之间进行一些连纵、合并等,这都需要补充医保的推动。(中国经济网记者刘津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