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即墨宝龙大集搬新家 ,顾客不见多,路却变堵了


来源:齐鲁壹点

26日,位于即墨振华街东侧和大同街南侧的宝龙大集搬迁至即墨环秀街道塔元东路。新集市开集当天,因为知名度不高客流量少,大多数商贩成交量明显下滑,只有原先集市一半左右。虽然原集所处道路畅通许多,但新集市又面临道路拥挤难题。

原标题:即墨宝龙大集搬新家 ,顾客不见多,路却变堵了

26日,位于即墨振华街东侧和大同街南侧的宝龙大集搬迁至即墨环秀街道塔元东路。新集市开集当天,因为知名度不高客流量少,大多数商贩成交量明显下滑,只有原先集市一半左右。虽然原集所处道路畅通许多,但新集市又面临道路拥挤难题。

老集搬了家,居民不太习惯

即墨大集有着上千年的历史,每月农历逢“五”和“十”就是赶集日。最近几年,随着集市周边重新规划建设,集市区域也逐渐扩迁改变。其中,位于即墨振华街东侧和大同街南侧的部分道路也自发演变成即墨大集的一部分,因为紧靠宝龙小区,所以即墨当地市民也称该集市为宝龙大集。“这里的大集形成好几年了,突然搬走了还真是不太方便。”26日,本是赶集日的即墨大同街大集上没有一个摊贩,许多前来赶集的市民听说集市已经搬迁后都非常不习惯。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同街的道路上放置一块通知牌上写着“宝龙大集搬至西兴”,上面还附有搬迁后集市的地图标明。“存在多年的宝龙大集为何突然要搬走?”大家纷纷表示不解,因为宝龙大集旁边有许多居民区,附近的居民每到赶集日都会到集市上赶集购货非常方便,久而久之大集声名远播,每逢赶集日道路两旁商贩云集,赶集市民络绎不绝,好不热闹。“大集堵了路,影响车辆行驶。”对于大集为何要搬迁,旁边的一位执法人员说。

“现在集市搬走了,道路也畅通了。”路过的一位司机说道,之前,每逢宝龙大集日时,道路非常拥挤不堪,开车行驶也非常不方便,大多数情况司机都会选择绕道行驶。

新家客流少,摊贩销量下滑

5月26日,记者来到宝龙大集的新家,位于即墨环秀街道塔元头村塔元东路的新集市。“今天到现在才卖出半筐西红柿,客流明显比以前少,一个集能卖两筐就不错了。”一位商贩说,以前在宝龙集市上他一上午平均能卖出4筐西红柿,搬迁到新集市后当天销量和之前不能同日而语。

在一处水果摊前,摊主无精打采站在摊前,顾客寥寥无几。“到现在才卖了200多元,赶集的人就是少。”这位摊主说,相比以前一个集市平均800元左右的销量,他将原因归结于集市上的赶集人少于原先的集市。据大多数商贩介绍,因为搬迁后新集市附近居民少,加上位置相对偏远不方便,所以销量只能达到原先宝龙集市的一半左右。

虽然销量收入不如以前,但商贩们介绍,以前在宝龙集市每个月还要交纳60到80元左右的摊位费,但是搬迁到新址后,这部分费用可以减免。“我们对商贩减免两个月的摊位费。”据新集市的管理人员说,这样也是为了减少商贩的经营压力,也可以吸引更多商贩搬到新集市。

大集搬哪儿,道路堵到哪儿

“集市搬过来后确实方便了周边居民,同时道路也变得十分拥堵。”路过一位司机说,以前这里没有集市,开车经过塔元东路非常顺畅。但因为原先宝龙集市道路拥堵就搬迁过来,同样也会造成新集市上道路堵塞,加上许多赶集市民随意停车也会使集市周边交通混乱。他认为,集市从一条路搬到另一条道路只是治标不治本。

记者从即墨市场监管局获悉,原先宝龙集市紧靠即墨古城片区,搬迁也是为了规范即墨古城片区周边交通环境秩序。因为新集市刚刚启用,许多市民还不知道,所以商贩前期的销售收入可能会有所下滑,但是随着后期不断地宣传,赶集的人

也会原来越多,成交量自然也会改观。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