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点、一链、三圈”服务岛城蓝色经济


来源:华龙网

本报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青岛分行自2003年成立以来,积极贯彻执行总行经营战略,依托区域经济特色,积极配合山东蓝色经济发展规划要求,立足海洋经济、发挥金融优势,截至目前累计投放约3000亿元授信,有效支持岛城经济发展,金融创新服务能力不断加强。浦发银行从长三角起步,自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蓝色金融服务的创新和发展。一方面,紧紧抓住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有序布局;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经营特色,持续创新。经过20多年的努力,浦发银行蓝色经济金融服务已形成“两点、一链、三圈”相对完善的模式和

原标题:“两点、一链、三圈”服务岛城蓝色经济

【摘要】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青岛分行自2003年成立以来,积极贯彻执行总行经营战略,依托区域经济特色,积极配合山东蓝色经济发展规划要求,立足海洋经济、发挥金融优势,截至目前累计投放约3000亿元授信,有效支持岛城经济发展,金融创新服务能力不断加强。

本报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青岛分行自2003年成立以来,积极贯彻执行总行经营战略,依托区域经济特色,积极配合山东蓝色经济发展规划要求,立足海洋经济、发挥金融优势,截至目前累计投放约3000亿元授信,有效支持岛城经济发展,金融创新服务能力不断加强。浦发银行从长三角起步,自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蓝色金融服务的创新和发展。一方面,紧紧抓住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有序布局;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经营特色,持续创新。经过20多年的努力,浦发银行蓝色经济金融服务已形成“两点、一链、三圈”相对完善的模式和体系。浦发银行蓝色金融服务体系紧密围绕“海洋资源开发”与“海洋空间利用”这两个切入点,明确服务的重点行业、产业、区域和客户,让金融服务与经济发展的重点有机结合;锁定海洋经济一二三产业的重点行业企业,提供产业链上下游全流程创新服务,特别是在海洋渔业、港口、航运、物流、大宗商品、科技、旅游等方面已初步形成了体系化的金融服务方案。在岛城海洋区域布局逐步清晰、海洋科技实力稳步增强、海洋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的过程中,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在总行“两点、一链、三圈”蓝色金融服务方案基础上,发挥资源整合、资金运营、产品创新的基础性作用,结合青岛市蓝色经济发展特点,进一步建立了三大蓝色经济服务模式:一是以科技金融模式发展新兴海洋经济产业;二是以港口为核心,借助航运金融服务体系推进现代物流、航运、贸易等传统行业转型发展;三是结合“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新机遇,积极配合企业“走出去”的发展战略。截至目前,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服务蓝色经济客户1000余户,累计提供蓝色经济信贷支持超100亿元,成为岛城蓝色经济金融服务品牌银行。2015年5月8日,浦发银行在国内银行业率先成立首家“蓝色经济金融服务中心”并落户青岛,该中心属于浦发银行总行级专业化金融服务机构,由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及其他主要领导负责经营管理。作为首家海洋经济专营机构,蓝色经济金融服务中心立足青岛、辐射山东,打造浦发银行蓝色经济金融服务专业化体系,在海洋经济市场调研、营销企划、产品创新等方面先试先行,并逐步形成示范效应,推进浦发银行其他重点区域海洋经济金融服务的深化,尤其是在海洋能源、海洋生物、海洋装备制造、海洋科技、海洋物流、海洋环保等细分行业形成特色化产品体系和服务方案。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以蓝色经济金融服务中心落户青岛作为起点,加强蓝色经济金融产品创新,提升蓝色经济金融服务水平,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青岛城市定位、发挥青岛区位优势、具有浦发银行特色的海洋经济金融服务发展之路,打造半岛蓝色金融服务品牌银行,助力岛城蓝色经济再上新台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