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拿大总理G7峰会请假 与妻庆结婚周年


来源:环球网

特鲁多在日本参加G7峰会只有短短的5天,却忙里偷闲与妻子共庆结婚11周年,此举引起广泛争议。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夫妇

原标题:加总理G7峰会请假与妻庆结婚周年或挨批专家:将更受女性选民欢迎

【环球网报道记者任梅子】 据台湾“中央社”5月26日报道,正在日本参加“七国集团”峰会(G7)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竟然请假一天,偕妻子一同庆祝结婚周年。媒体事前并不知情,对此大感意外。

特鲁多在日本参加G7峰会只有短短的5天,却忙里偷闲与妻子共庆结婚11周年,此举引起广泛争议。由于媒体事先未获通知,还以为今天跟着总理的采访行程会满档,所以当特鲁多告知媒体将休假一天后,所有媒体都感到十分错愕。

台媒称,特鲁多在去年竞选期间强调过家庭与工作平衡的重要。今天在参加国际峰会期间,与爱妻共庆结婚周年,正是这一理念的实践。他还强调,这次偕妻子共庆结婚周年的费用是自己掏腰包,不会花纳税人的钱。

虽然特鲁多利用参加国际会议期间偕妻子度假可能招致批评,但有专家指出,这正是特鲁多的策略。他想藉此议题掀起辩论,让大家都能重视家庭与工作平衡的问题,从而使自己更受女性选民欢迎。而特鲁多上个月在联合国演讲时也承认,自己是一个女性主义者。

目前,加拿大国会一个委员会正在研究改善国会议员家庭与工作平衡的方法,包括可能取消每周五的会议。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请扫描二维码关注。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