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告别烟熏火燎 成都集中整治露天烧烤


来源:华西都市报

在整治行动中,对于违规烧烤摊,将采取宣传法律规定、劝导整改形式,对反复劝导仍拒不整改的占道露天烧烤和越门占道烧烤违法行为,坚决取缔,确保城区主干道、旅游景点、校园周边以及居民投诉举报集中点位无占道烧烤摊。

原标题:告别烟熏火燎 成都集中整治露天烧烤

我投诉

市民杨先生:我家住在西玉龙街,楼下的露天烧烤摊,凌晨4点还在闹,没有人管吗?

啤酒、烧烤和麻辣小龙虾,夏日三宝。夏季到来,每当夜幕降临,成都街头烧烤摊便开始摆起桌椅板凳迎客。露天烧烤在满足部分市民味蕾的同时,带来的占道、垃圾、油烟等问题,也让不少市民深恶痛绝。

5月2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自5月2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占道露天烧烤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对反复劝导仍拒不整改的占道露天烧烤和越门占道烧烤违法行为,坚决取缔。

同时,市民发现占用城市道路、广场、街道游园等城市公共场地从事露天烧烤经营行为,都可直接拨打成都市市长公开热线12345。

市民投诉:烟味熏人不敢开窗

“每到夏天,根本不敢开窗!”住在成都市成华区桃蹊路108号与怡福路交界处的刘女士满是抱怨,“甭提通风了,我们只能用空调来当换气扇。”刘女士愤愤说道。

而让徐先生生气的是烧烤摊要跟小车抢道,家住锦江区双栅子街的徐先生说道,不仅原本双向行驶的车道因占道烧烤变窄,而且烧烤摊留下的垃圾混着油脂,粘在地面上,环卫工清理起来也非常费劲。

烟气熏人,年轻人还能忍受,老年人则影响甚大,“太污染空气了,呛得一直咳,眼泪花跟到流。”67岁的罗大爷说,除了污染空气以外,露天烧烤本身的卫生状况也让人十分担忧。

现场探访:4家烧烤摊 居民难入眠

街头街尾皆烧烤。一架1米多长,10厘米宽的烤炉,炉底是木炭,炉面上一串串羊肉、板筋、排骨左右翻滚,撒上一把香料,“嗞”地腾起一股烟,四处飘散。

5月24日晚上,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西玉龙街附近,小巷子里30米不到,挤了4家露天烧烤摊,而且基本使用炭火烧烤,浓烟随风飘散。一些吃着烤串的食客也被呛着,忍不住咳嗽起来。

“是有点儿呛,但忍不住这诱惑,还是来吃了。”用餐巾纸捂着鼻子在吃串儿的徐先生笑着说。

“太恼火了,梦里面都是烧烤味。”住在西玉龙街一烧烤摊楼上的杨先生投诉道,凌晨4点楼下还在营业,吵闹声让人难以入眠。

专项整治:占道露天烧烤“零容忍”

为有效遏制占道露天烧烤频发多发易发态势,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成都城管已开启占道露天烧烤“零容忍”模式。

5月2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自5月2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占道露天烧烤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内容包括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广场、下穿通(隧)道、街道游园等城市公共场地从事露天烧烤经营行为;临街餐馆越门占道从事露天烧烤经营行为;露天焚烧垃圾、塑料、皮革、落叶或者其他废弃物的行为。

在整治行动中,对于违规烧烤摊,将采取宣传法律规定、劝导整改形式,对反复劝导仍拒不整改的占道露天烧烤和越门占道烧烤违法行为,坚决取缔,确保城区主干道、旅游景点、校园周边以及居民投诉举报集中点位无占道烧烤摊。

华西都市报记者谢燃岸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