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夜起申城将迎连续降水 未来10天至少7天有雨


来源:华龙网

东方网记者蒋泽5月26日报道:申城阳光进入倒计时。据上海市气象部门,未来10天,申城将以降水天气为主,主要过程出现在今夜至29日(周日)、31日至6月1日(下周二、三)以及6月3日(下周五)前后。据了解,申城降水天气增多原因,主要是大气环流有明显调整,副热带高压加强,以及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具体而言,今晚开始至周日,3天累积雨量将达到50至70毫米,局部地区将达到70至10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今晚至明晚,以及周六后期到周日上午,期间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电天气,最大强度可达到30至40毫

原标题:今夜起申城将迎连续降水 未来10天至少7天有雨

【摘要】 据了解,申城降水天气增多原因,主要是大气环流有明显调整,副热带高压加强,以及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5月末到6月初,上海还将有两次较强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5月31日至6月1日和6月3日前后,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东方网记者蒋泽5月26日报道:申城阳光进入倒计时。据上海市气象部门,未来10天,申城将以降水天气为主,主要过程出现在今夜至29日(周日)、31日至6月1日(下周二、三)以及6月3日(下周五)前后。据了解,申城降水天气增多原因,主要是大气环流有明显调整,副热带高压加强,以及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具体而言,今晚开始至周日,3天累积雨量将达到50至70毫米,局部地区将达到70至10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今晚至明晚,以及周六后期到周日上午,期间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电天气,最大强度可达到30至40毫米/小时。5月末到6月初,上海还将有两次较强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5月31日至6月1日和6月3日前后,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表示,目前南海中部有一热带低压正在发展,并可能于今晚至明天登陆广东西部到海南一带,将对后期天气形势的演变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上海气象部门正在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变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