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舰队演习绕菲律宾一圈 美日军舰尾随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5月26日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25日报道,中国海军南海舰队5月22日至5月23日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军演,但期间有两艘隶属美国与日本的驱逐舰持续尾随。据称这次的远行舰队有052D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以及052C型驱逐舰首舰“兰州”舰、054A型护卫舰“三亚”舰、903A型综合补给舰“洪湖”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25日报道,中国海军南海舰队5月22日至5月23日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军演,但期间有两艘隶属美国与日本的驱逐舰持续尾随。

报道称,中国军网前晚报道上述消息并发布照片,指在军演结束后,综合补给舰“洪湖”舰同时为两艘导弹驱逐舰“合肥”舰与“兰州”舰进行海上油料补给。而上述照片左后方有两个黑点,中国军网称,“那是锲而不舍如影相随的两艘美日驱逐舰”。

报道也说,美日各一艘驱逐舰以及两架反潜巡逻机在中国海军演练期间,始终在附近海域活动。

中国近来派出4艘主力船舰从海南岛出发,一路往南航行到印尼,然后东往西太平洋,预计将往北回到中国,刚好绕行菲律宾一圈。

据多家外国媒体消息显示,中国近来派出南海舰队4艘舰艇从海南岛三亚出发,一路航行向南经过西沙、南沙群岛进入印度洋东部,接着再向东进入苏拉威西海,随后从菲律宾南部海域进入西太平洋,预计再几天后会经过巴士海峡返回海南岛三亚,从地图上来看正好绕了菲律宾一大圈。

据称这次的远行舰队有052D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以及052C型驱逐舰首舰“兰州”舰、054A型护卫舰“三亚”舰、903A型综合补给舰“洪湖”舰。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