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军舰挂“旭日旗”进韩海军基地引争议 细节曝光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 金惠真】韩国镇海与济州岛一带25日开始举行“2016西太平洋潜艇事故救援演习”,参与演习的日本军舰挂着旭日旗驶入韩国镇海海军基地,引发韩国舆论强烈不满。

资料图片:日本军舰悬挂“旭日升天旗”。

原标题:日军舰挂“旭日旗”驶进韩海军基地引争议细节曝光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陈尚文金惠真】韩国镇海与济州岛一带25日开始举行“2016西太平洋潜艇事故救援演习”,参与演习的日本军舰挂着旭日旗驶入韩国镇海海军基地,引发韩国舆论强烈不满。

韩国《中央日报》25日称,参加演习的日本海军救援舰“千代田”号和潜艇“幸潮”号24日上午进入镇海港口,舰艇前段挂着日本国旗,尾部挂着旭日旗。韩国海军相关人士表示,根据国际法,舰船属于一国领土的范围,韩国如果要求日方摘掉旭日旗,则涉嫌侵犯日本主权。但韩国舆论反对声音高涨。

韩国《东亚日报》称,旭日旗被认为象征日本军国主义,日军挂着旭日旗在战争受害国韩国的海域上进行演习不妥。有意见认为,应该抵制日本军舰进入韩国港口。韩国《先驱经济报》25日称,韩国民间正积极开展抵制“战犯旗”的运动,国际足联等机构和一些大品牌曾因使用“旭日旗”纹样激起韩国民众公愤。韩国海军对公然挂着“战犯旗”驶入自家门口的日本军舰毫无应对之策、保持沉默,不免引发众怒。一些韩国网民留言称,“如果日本军舰挂着战犯旗进韩国被视为是主权范围内的正常行为,那么德国军舰挂着纳粹旗帜进入法国或英国也应被视为理所当然”“日帝当年挂着那面旗帜践踏和蹂躏了我们的家园,岂能让战犯旗公然飘扬在我们家门口?请立即降旗。”

《中央日报》称,日本1945年战败后曾被禁止使用旭日旗,1954年日本成立海上自卫队再次启用该旗。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