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曝光5起“为官不为”问题:深圳交警被点名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黄琼 通讯员粤纪宣报道 交警重复处罚导致不能年审却迟迟不改,倾倒焚烧垃圾污染农田数个责任单位接连“踢皮球”、政府授权采砂却暗箱招标疯狂盗采……近期,广东省纪委继续加大作风暗访力度,发现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省纪委要求,各涉访地区和部门要深入整治“为官不为”,认真组织调查处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举一反三,落实整改。

原标题:在梅州查个垃圾毁田 七个部门都推诿

广东省纪委暗访曝光五起“为官不为”问题,深圳交警等被点名:

新快报讯 (记者黄琼 通讯员粤纪宣)交警重复处罚导致不能年审却迟迟不改,倾倒焚烧垃圾污染农田数个责任单位接连“踢皮球”、政府授权采砂却暗箱招标疯狂盗采……近期,广东省纪委继续加大作风暗访力度,发现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省纪委要求,各涉访地区和部门要深入整治“为官不为”,认真组织调查处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举一反三,落实整改。

拥有300多平方米住房

还拿到了房改补贴

广东省纪委点名的这五起不作为事件包括:

深圳交警因系统故障重复上传同一张罚单三次,导致已经上缴罚款并按要求检修汽车的货车无法通过年审遭到停用,货车公司只能额外租车运货,损失3000多元租车费用。

河源和平县青州镇新建村镇村两级政府为了完成考评指标,把不符合农房改造扶持条件的农户也纳入了补助,以至于多名村民的银行账户在2016年1月28日收到了1.5万元“意外之财”。一位叫赖焕岸的村民,在村里有约200平方米的楼房,同时在河源市区明源国际买了一套120多平方米的新房,却同样领到了补助款。

而梅州市梅江区西郊桃西村三块鱼塘被填上大量垃圾,到晚上还有人肆意放火焚烧,对周边环境造成很大影响,不少水稻农田也因此被迫弃耕抛荒。

然而,当4月底,暗访组来到梅州市市区余泥渣土管理中心,负责人称此事应该由综合执法部门牵头组织,联合行动;于是,暗访组来到梅州市城管监察支队,负责人称主要责任在余泥办,城管的主要职能是针对路面污染,如果要综合执法还得靠属地职能部门牵头联动;

次日,暗访组来到梅江区西郊街道国土资源所,所长称这不属于国土职责。于是,暗访组又找到梅江区西郊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焚烧垃圾是环保部门的责任,填埋垃圾是市区余泥渣土办的责任。暗访组又来到了梅江区环保局,该局信访办陈主任称环保是末端执法,永远都跑在别人后面。

随后,暗访组又来到桃西村委会,村干部说承包事宜是村小组与村民的事,村委没有备案。当暗访组找到村小组长时,该村小组长称那是填土复耕,至于倾倒和焚烧产生的污染,那归执法部门管。

垃圾站建好不用

遍地垃圾无人管

阳江市阳东区那龙镇两安村委会桥尾村,因遭遇疯狂盗采河砂,导致河床加深桥垮塌,河对岸300多亩地的耕作都成了问题。村民们反映多年却没有任何结果。

据暗访人员了解,2014年,阳江市政府将阳江市的采砂销售以及相关事务交给阳江市国有企业——恒财河砂经营有限公司,对此,阳江市阳东区水务局谢股长称,“我们也不可能跟踪到下面,下面怎样包我们很难监督的,最后都是恒财在做。”

揭阳市揭西县近年每年拿出1000余万元,要求各镇村都要建设相应的垃圾处理设施,然而该县五云镇下洞村的垃圾转运站建好已两三年,却只是在晒太阳,一直没有投入运营,导致村里垃圾遍地。对此,五云镇政府主管环卫工作的蔡副镇长却称:“每个村的垃圾收集点都配套建完了,垃圾中转站也从前年就开始运转了。”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