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交警一宗违法处罚误记三次 拖延不改被广东省纪委暗访曝光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广州5月25日专电(记者毛一竹)记者25日从广东省纪委了解到,近期,广东省纪委继续加大作风暗访力度,发现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对外曝光其中5起“为官不为”典型问题。广东省纪委要求,各涉访地区和部门要认真组织调查处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并落实整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据通报,2015年11月18日,深圳市光明新区一公司的司机,在开车送货途中,被交警以机动车排放黑烟或者尾气排放超标为由,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公司及时缴纳了罚款并检修了车辆。但接下来公司发现这辆

原标题:深圳交警一宗违法处罚误记三次 拖延不改被广东省纪委暗访曝光

【摘要】 记者25日从广东省纪委了解到,近期,广东省纪委继续加大作风暗访力度,发现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对外曝光其中5起“为官不为”典型问题。

新华社广州5月25日专电(记者毛一竹)记者25日从广东省纪委了解到,近期,广东省纪委继续加大作风暗访力度,发现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对外曝光其中5起“为官不为”典型问题。广东省纪委要求,各涉访地区和部门要认真组织调查处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并落实整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据通报,2015年11月18日,深圳市光明新区一公司的司机,在开车送货途中,被交警以机动车排放黑烟或者尾气排放超标为由,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公司及时缴纳了罚款并检修了车辆。但接下来公司发现这辆车还有两个违法行为未处理。经查,原来是交警把同一宗违法处罚上传记录了三次,交警部门也承认确因系统故障导致了重复上传。尽管该公司多次电话催促交警纠正,但事情久拖不决。这辆车年审时限是2016年3月底,因违法记录未删除,车辆不能年审,从而不能上路,公司只好从外面租车运货,到4月11日已产生租车费用3000多元。4月11日下午,广东省纪委暗访组跟随该公司员工,来到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光明大队,当天值班领导说,这种情况并不是偶发个案,甚至还有更长时间未解决的。暗访组在大厅的意见本上,确实看到类似投诉。该公司员工向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违例科打电话,工作人员回应称,这主要是光明大队上交资料不全,导致拖延。直到当月27日,该重复处罚记录才被删除。另据通报,2016年1月28日,河源市和平县青州镇新建村多个村民的银行账户收到了农房改造补助款1.5万元。暗访组通过调查得知,在符合农房改造扶持条件的105户中,有44户因缺自筹资金而未进行农房改造、领取国家补助,镇村两级为完成考评指标,将一批不符合条件的农户纳入了补助。此外,一批验收时已丧失补助条件的,也依然给予补助。对于没法自筹资金进行农房改造的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却没有按照政策要求,实施分类指导,建设公益性住房进行妥善安置,从而激发了矛盾。为了完成考评任务,最困难最需要扶助的农户没有领到补助,不符合条件的反而拿到了钱。青州镇农房改造负责人黄风平说,“县里面必须2015年全部完成改造任务,要不然省里面绩效评价就不行了”,于是便出此下策。另外,暗访组还曝光了梅州市梅江区倾倒焚烧垃圾污染农田,城管、国土、环保等责任单位互相推诿;阳江市阳东区采砂市场乱象频生,职能部门监管缺位;揭阳市揭西县农村垃圾无人处理等问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