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就冲绳美军奸杀案坚决抗议 奥巴马:衷心哀悼


来源:凤凰卫视

据港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继续任期尾声的亚洲出访之旅,结束越南的访问行程后于今晚抵达日本,出席当地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因应最近发生冲绳美军基地人员加森涉奸杀日本女子岛袋里奈一案,为了平息反美浪

奥巴马乘专机抵达日本

5月25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三重县志摩市的志摩观光酒店举行会谈后一同会见了记者。

七国集团峰会26号在日本三重县的伊势志摩举行。与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25号抵达伊势志摩后,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会谈,并举行了联合记者会。安倍就冲绳美军人员奸杀少女事件,向奥巴马表达了强烈抗议。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傍晚抵达日本,之后乘坐直升飞机抵达七国集团峰会现场伊势志摩贤岛。奥巴马之后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了日美首脑会谈,

会谈近1小时,双方就七国峰会讨论的世界经济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有关日本国内引发强烈民愤的、驻冲绳美军人员涉嫌奸杀20岁冲绳女子事件,安倍对奥巴马表示强烈抗议和愤慨,要求美方严格军纪,采取具体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奥巴马称其会谈中对在“冲绳发生的悲剧”表明了哀悼和遗憾之意,并允诺美方将对日方的案件搜查提供全面合作,但并没有提及道歉。日美也确认,将会强化日美同盟。

双方提及日美地位协定。安倍表示,日美要针对个案共同努力,但他并没有回答,他是否要求美方修改日美地位协定。而奥巴马则表示,日美地位协定不会阻碍此类案件的正义审理。

奥巴马将在峰会结束后,将作为首位访问原爆地的美国总统前往广岛访问。奥巴马将前往和平纪念公园献花,并有可能同原爆受害者会面,发表简短致词,但不会为原爆道歉。安倍和奥巴马当天,也确认,奥巴马的广岛访问,会为推动无核世界发挥重要作用。

凤凰卫视李淼、楠濑浩水、扇畑政胜伊势志摩报道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奥巴马对美军人员卷入奸杀案表示遗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5/4ed31db5-4df7-4ca4-b898-17e6a714791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