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厦门政银企携手助力企业“走出去” 服务“一带一路”战略


来源:华龙网

中新网厦门5月25日电 (杨伏山谢文静)厦门市国资委25日与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分行,签署《推动厦门新一轮国企改革与产业升级“十三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携手助力厦门企业“走出去”。当天,双方联合举办支持企业“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政银企合作洽谈会,并签署上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厦门市“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战略任务,发挥各自在资源、信息、政策、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建立合作关系,加强合作交流,在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国

原标题:厦门政银企携手助力企业“走出去” 服务“一带一路”战略

【摘要】 (杨伏山 谢文静)厦门市国资委25日与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分行,签署《推动厦门新一轮国企改革与产业升级“十三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携手助力厦门企业“走出去”。

中新网厦门5月25日电 (杨伏山谢文静)厦门市国资委25日与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分行,签署《推动厦门新一轮国企改革与产业升级“十三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携手助力厦门企业“走出去”。当天,双方联合举办支持企业“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政银企合作洽谈会,并签署上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厦门市“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战略任务,发挥各自在资源、信息、政策、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建立合作关系,加强合作交流,在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国开行厦门分行行长杨爱武介绍说,“十二五”期间该行在服务厦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持企业“走出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表示,“十三五”期间,该行将继续发挥开发性金融的独特优势,集中信贷资源支持厦门城市基础设施、十大千亿元产业、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全面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同时,不断创新投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推动业务和服务实现创新突破。国开行厦门分行自2011年8月成立至今年4月末,已累计实现融资总量1935亿元,其中发放贷款1455亿元,债券承销166亿元。该行重点业务优势明显,贷款增量增速、非个人人民币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期市场份额占比17%)、外汇贷款余额(同期市场份额占比58%)、棚改及保障房贷款余额(同期市场份额占比69%)持续多年保持厦门同业第一。会上,国开行厦门分行还分别与厦门20家国企集团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累计合作金额近2000亿元。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该行将与厦门各企业集团进一步加强合作,全面支持其转型升级和“走出去”。(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