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槐荫区小学招生将开始!父母无房孩子照样有学上


来源:齐鲁壹点

5月25日,记者从槐荫区教育局获悉,今年该区小学阶段入学5月30日起开始报名,网上申报与现场确认相结合,同样分市民子女和外来娃两种情况招生。值得注意的是,西客站片区无配建学校的业主子女单列报名入口。

原标题:济南槐荫区小学招生将开始!父母无房孩子照样有学上

(图文无关)

5月25日,记者从槐荫区教育局获悉,今年该区小学阶段入学5月30日起开始报名,网上申报与现场确认相结合,同样分市民子女和外来娃两种情况招生。值得注意的是,西客站片区无配建学校的业主子女单列报名入口。

一家三口在爷爷家居住,孩子能不能在爷爷家所属的小学上学?居住的房产正在拆迁中,孩子怎样上学?在西客站买了房子,孩子如何上学?针对这些热点问题,教育部门进行了权威解答。

5月30日起开始报名,家长也可与学校预约时间

按照槐荫区户籍子女的入学政策,年满六周岁,槐荫区常住户口、监护人有房产并长期实际居住的,5月30日8:30至6月5日17:00期间,登陆槐荫教育网(http://www.hyjy.cn)进行网上申请登记。

6月12日8:30至6月16日17:00监护人带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到申报学校现场确认。经学校复审、区教育局终审,符合条件的,发放入学通知书。

据了解,报名信息提交后,每位适龄儿童有2次修改信息的机会。公寓商铺不在招生范围内

在槐荫辖区实际暂住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时间与槐荫区户籍子女报名时间相同。不同的是,实施入学量化赋分办法,优先安排赋分较高的外来娃入学。

如何赋分?槐荫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居住证(暂住证)、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社保(税务登记证或完税证明)满一年赋基础分,超过一年后按月累计加分,加分时长上限为6年;在对主申请人赋分的基础上,另一位监护人的所有资料可进行累计赋分;在槐荫辖区务工或经营的外来务工人员给予适当加分。“无论通过网上报名平台方式还是通过现场申请登记方式,都不代表最终能够在槐荫区接受义务教育。”

据了解,如果因网络等问题无法实现网上信息登记,家长可于6月12日—16日直接到学校进行信息登记,同时进行材料审核。

“有槐荫户籍,长期在外,无法按时到校进行现场确认,该怎么办?”工作人员表示,招生工作7月10日前结束,如果家长在规定时间内无法到学校进行信息确认,可在6月5日前,拨打学校招生电话进行预约,只要在招生截止日前完成补报,就不会影响孩子入学。

三代同住父母无房,孩子一定有学上

“一家三口在孩子爷爷家居住,孩子能不能在爷爷家所属的小学上学?如何登记信息?”类似这样的槐荫区户籍子女不在少数,他们该如何上学?

对此,工作人员解释,三代子女入学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适龄儿童父母无房,需提供房产大厦开具的无房证明,祖孙三代同住的,家长网上报名时,选择“槐荫户籍有房产入口”进行登记,填报孩子祖父母房产对应学校。“该校如有学位则予以录取,学位不足则由区教育局协调入学”。

第二种情况,适龄儿童父母有自己的房产,但长期与老人生活在一起,学校会根据空余学位情况确定是否录取。

家长居住的房产正在拆迁中,孩子怎样上学?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家长选择将来回迁居住,可持回迁证明、户口簿等材料到原学区小学报名入学;如果家长选择不回迁居住,区教育局将根据实际居住地周边小学学位情况协调入,已在槐荫区买房,户口没迁过来,今年孩子上学怎么报名?如果是济南市以外户籍,家长可选择“外来务工有房产入口”进行网上申请登记,然后到房产所在片区学校代为现场确认。如果是济南市区户口,家长须将户口迁到房产下,才可为孩子报名入学。

西客站片区无配建学校,入学申请单列报名入口

值得注意的是,西客站片区无配建学校或配建学校尚未建成移交的适龄儿童进行入学申请登记,选择“西客站片区及安置三区入口”。有配建学校且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申请登记根据户籍实际情况选择另外的报名入口。

“户口不在槐荫区,在西客站买了房子,也已交房,我怎么报名上学?”对此,工作人员表示,户口在济南市内,家长将户口迁到西客站所购房产处,然后选择“2016年槐荫区义务教育小学阶段入学申请登记平台”的“西客站片区及安置三区入口”进行登记即可。

如果户口在外地,因西客站片区尚未办理房产证,户口无法迁入,选择平台的“西客站片区及安置三区入口”后参照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条件进行登记。

在西客站片区购得房产一套,10月份交房,今年能否报名入学?“实际入住后方有报名资格,家长应在目前的实际居住地结合当地的招生规定解决入学问题。实际入住并迁入户口后,可提出转学申请,如申请学校有空余学位,可以办理转学手续。”工作人员解释,西客站片区购房业主子女入学必须符合交房并实际入住条件后方有报名资格。

槐荫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整个西区正在大规模建设中,多数规划配建学校尚未建成,不具备学区划分条件。为保障西区购房的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区教育局将对符合条件的业主子女协调入学。

链接:11所定点学校供外来娃选择

槐荫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小学有11所。如果家长在槐荫已购房并实际入住,可申报片区内学校,学校在招收完片区内有户籍的孩子后将视学位空余情况决定是否录取外来务工有房产的孩子入学;在槐荫租房暂住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只可申报一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

外来娃申请入学时,须提供以下材料:

(1)户籍证明:原籍户口本、父母身份证;

(2)居住证(暂住证):槐荫区公安机关出具的证件;

(3)居(租)住证明:房产证和购房发票(购房合同和缴费单据);租赁合同、居委会(村居)开具的在槐荫居住的证明;

(4)务工证明:在济务工人员需提供劳动合同和社保缴费单据;在济经商人员需提供营业执照的正副本以及税务登记证或完税证明;

(5)其他证明: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接种证。

以上材料均需要原件和复印件(接种证除外),截止2016年8月31日前,父母至少一方的以上资料需同时具备连续满足一年以上有资格进行入学申请登记。

11所定点学校为:北大槐树第一小学、北大槐树第二小学、汇英小学、明星小学、槐荫区闫千户小学、老屯小学、槐荫区楚庄小学、机场小学、匡山小学、昆仑小学、美里湖第一小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飞)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