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哥斯达黎加火山再次喷发 火山灰喷发柱3500米高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哥斯达黎加火山再次喷发 火山灰喷发柱3500米高新华社圣何塞5月24日电(记者党琦 王沛)位于哥斯达黎加中部的图里亚尔瓦火山24日晚再次强烈喷发,火山灰喷发柱高达3500米。哥火山地震监测中心预计,此次火山灰不仅将笼罩首都圣何塞所在的哥中央山谷地区,甚至可能到达太平洋海岸。哥火山地震监测中心说,当地时间24日21时45分,图里亚尔瓦火山口喷出大量火山灰、气体和热岩屑,喷发时长20分钟,火山灰喷发柱比20日那次强烈喷发还要高出500米。图里亚尔瓦火山20日的强烈喷发导致约70公里外的圣何塞被大量火

原标题:哥斯达黎加火山再次喷发 火山灰喷发柱3500米高

【摘要】 位于哥斯达黎加中部的图里亚尔瓦火山24日晚再次强烈喷发,火山灰喷发柱高达3500米。哥火山地震监测中心说,当地时间24日21时45分,图里亚尔瓦火山口喷出大量火山灰、气体和热岩屑,喷发时长20分钟,火山灰喷发柱比20日那次强烈喷发还要高出500米。

原标题:哥斯达黎加火山再次喷发 火山灰喷发柱3500米高新华社圣何塞5月24日电(记者党琦 王沛)位于哥斯达黎加中部的图里亚尔瓦火山24日晚再次强烈喷发,火山灰喷发柱高达3500米。哥火山地震监测中心预计,此次火山灰不仅将笼罩首都圣何塞所在的哥中央山谷地区,甚至可能到达太平洋海岸。哥火山地震监测中心说,当地时间24日21时45分,图里亚尔瓦火山口喷出大量火山灰、气体和热岩屑,喷发时长20分钟,火山灰喷发柱比20日那次强烈喷发还要高出500米。图里亚尔瓦火山20日的强烈喷发导致约70公里外的圣何塞被大量火山灰笼罩,多个航空公司推迟、取消进出港航班,或改降其他机场甚至返航。24日晚,火山喷发两小时后,火山灰已到达位于中央山谷地区的圣何塞,空气中能闻见淡淡的硫磺味。哥国家防灾应急委员会已封闭图里亚尔瓦火山方圆5公里内的道路,只允许负责火山监控等少量人员出入,而火山方圆2公里内则不允许任何人出入。哥国家防灾应急委员会24日晚要求人们保持平静,建议人们次日早晨出行时,着长衣长裤以尽量盖住身体皮肤,戴口罩保护呼吸道,同时保护饮用水水源。地处中美洲的哥斯达黎加境内活火山众多,其中海拔3340米的图里亚尔瓦火山是目前最活跃的一座。今年4月30日以来,图里亚尔瓦火山进入新一轮喷发期,连日来喷发活动频繁。图里亚尔瓦火山自2010年进入活跃期,一直处于间歇性喷发状态。2014年以来,哥国家防灾应急委员会一直将图里亚尔瓦火山及周边设为黄色预警状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