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取缔长江沿岸367个非法码头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武汉5月25日电(记者王贤)记者从25日召开的湖北省治理非法码头现场会上获悉,截至5月20日,湖北已按预定计划圆满完成了摸底排查工作,基本完成“取缔一批”的集中治理和强制拆除工作,已有367个非法码头被取缔。其中,武汉市取缔非法码头122个、趸船237艘、沿江堆砂场364个,转运存砂717.67万吨,完成率均达到100%。截至5月23日,黄石市启动自行拆除123个泊位;已基本完成拆除116个。宜昌市共取缔非法码头102个,规范4个,提升4个。在黄石市西塞山区众成码头,阳新县东湖中心码头、余家山采石

原标题:湖北取缔长江沿岸367个非法码头

【摘要】 记者从25日召开的湖北省治理非法码头现场会上获悉,截至5月20日,湖北已按预定计划圆满完成了摸底排查工作,基本完成“取缔一批”的集中治理和强制拆除工作,已有367个非法码头被取缔。3月底以来,湖北根据“取缔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要求,沿江市县对辖区内清理排查出的657个非法码头以及大量非法堆砂场进行了全面治理。

新华社武汉5月25日电(记者王贤)记者从25日召开的湖北省治理非法码头现场会上获悉,截至5月20日,湖北已按预定计划圆满完成了摸底排查工作,基本完成“取缔一批”的集中治理和强制拆除工作,已有367个非法码头被取缔。其中,武汉市取缔非法码头122个、趸船237艘、沿江堆砂场364个,转运存砂717.67万吨,完成率均达到100%。截至5月23日,黄石市启动自行拆除123个泊位;已基本完成拆除116个。宜昌市共取缔非法码头102个,规范4个,提升4个。在黄石市西塞山区众成码头,阳新县东湖中心码头、余家山采石场,记者看到原本脏乱不堪的散件码头、砂石堆已基本拆卸完毕,传送履带和塔吊等码头设备正被装车运走。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何光中介绍说,下一步将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属地管理”的模式,加快各地砂石集并中心的规划、建设和运营;实行最严格的岸线审批制度和规划管理;开展督查“回头看”;并坚持长江、汉江一盘棋,开展汉江非法码头整治。岸线是不可再生的重要战略资源。大量无证经营、生产设施简陋的“黑码头”占用了岸线资源,严重影响周边水域航道条件与通航安全,破坏长江生态环境。3月底以来,湖北根据“取缔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要求,沿江市县对辖区内清理排查出的657个非法码头以及大量非法堆砂场进行了全面治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