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富汗塔利班“鹰派”人物海巴图拉出任新首领(图)


来源:新华网

塔利班的声明还说,阿富汗军阀贾拉勒丁·哈卡尼和塔利班前头目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之子毛拉·穆罕默德·雅各布将担任阿洪扎达的副手。

  阿富汗塔利班新首领海巴图拉·阿洪扎达。

阿富汗塔利班新首领海巴图拉·阿洪扎达。

原标题:“鹰派”人物?阿富汗塔利班选出新首领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 阿富汗塔利班25日宣布,海巴图拉·阿洪扎达成为这一组织新任首领。美军无人机21日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地带对塔利班前头目阿赫塔尔·穆罕默德·曼苏尔实施定点清除行动,此后塔利班一直没有正式确认曼苏尔的死讯。但这一组织最高决策机构从22日开始在巴基斯坦境内讨论曼苏尔的继任者。

曼苏尔

塔利班25日在发送给媒体记者的声明中说:“海巴图拉·阿洪扎达被任命为塔利班新头目,这是最高决策机构一致认可的结果,所有成员都宣誓效忠于他。”

阿洪扎达先前是曼苏尔的副手之一。美联社报道,阿洪扎达是宗教学者,属塔利班内部“鹰派”人物。他先前经常对外发布声明,为阿富汗塔利班袭击阿富汗政府和驻阿外国部队的行动“正名”。

塔利班的声明还说,阿富汗军阀贾拉勒丁·哈卡尼和塔利班前头目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之子毛拉·穆罕默德·雅各布将担任阿洪扎达的副手。(记者 杜鹃)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请扫描二维码关注。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