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一盗窃公交乘客团伙被拘留 扒窃逃蹿一条龙(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盗窃公交乘客团伙 扒窃逃蹿一条龙5月20日房山分局刑侦支队与便衣总队开展打扒行动中在房山阎村地区一公交车上抓获一扒窃团伙,当场起获钱包手机等赃物。北青报记者今日获悉,目前该团伙嫌疑人因涉嫌盗窃

盗窃公交乘客团伙扒窃逃蹿一条龙(视频截图)(1 /1张)

原标题:盗窃公交乘客团伙 扒窃逃蹿一条龙

5月20日房山分局刑侦支队与便衣总队开展打扒行动中在房山阎村地区一公交车上抓获一扒窃团伙,当场起获钱包手机等赃物。北青报记者今日获悉,目前该团伙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已被房山分局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近日,市局便衣总队工作中发现一专偷公交车乘客的扒窃团伙在大兴、石景山等各区县多次作案,并已流窜到房山地区。市局便衣总队立即会同房山分局刑侦支队行动队成立打扒小组,开展打扒行动。

5月20日下午,打扒小组侦查员驾车巡逻至阎村镇紫草坞车站时发现两名男子形迹十分可疑,两人先是驾驶一辆蓝色轿车在车站附近停靠,其中下来一名男子走到公交车站等车,并选择一辆群众较多的小公交准备上车。打扒小组见此情况立即部署一名侦查员秘密跟随其上了该车,公交车离开后蓝色轿车一直跟随,侦查员则也驾车秘密跟踪。

上车后男子便东张西望寻找下手目标,刚过两站地男子便将目标锁定在一名背双肩包准备下车的女士身上。该男子凑到女士的背后,左手拿起衣服遮住背包进行掩护,右手藏在衣服底下并将手深入背包内,十几秒的时间男子便得手了一个钱包。车辆到站男子刚下车准备逃跑便被车站等候的侦查员抓获,同时蓝色轿车及司机也被控制。侦查员当场起获被盗钱包并在蓝色轿车内发现其他被盗财物,侦查员将钱包还给事主后,女士才恍然大悟。

侦查员介绍,两名嫌疑男子分别叫李某、范某,三十多岁,山东人,有多次盗窃前科。二人驾车到车站寻找目标,作案手法也简单粗暴,李某趁乘客下车时制造拥挤,手趁机伸入包中盗窃。范某驾车跟随,待李某得手后二人迅速驾车逃跑。有事主表示在下车时察觉到有人动自己的包,但嫌疑人的迅速离开也很难被抓到。目前,该二人因涉嫌盗窃已被房山分局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在乘车时将自己的包挂在胸前或抱在怀里,重要财物不要放在外衣或后裤兜里。下车时谨防刻意制造拥挤的人,小心是扒手所为。(北青报记者 池海波)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