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红逆袭,走出网络的王尼玛们还有多少可能性?


来源:华龙网

【摘要】 如果在几年前,提到“网红”这个词,恐怕大多数人还是有点陌生。以《暴走大事件》节目走红,在网络上极其有号召力的王尼玛也在近日登上了《天天向上》的舞台,和汪涵、大张伟同台逗贫。

原标题:网红逆袭,走出网络的王尼玛们还有多少可能性?

【摘要】 如果在几年前,提到“网红”这个词,恐怕大多数人还是有点陌生。以《暴走大事件》节目走红,在网络上极其有号召力的王尼玛也在近日登上了《天天向上》的舞台,和汪涵、大张伟同台逗贫。

如果在几年前,提到“网红”这个词,恐怕大多数人还是有点陌生。但在现在的语境里,“网红”逐渐被大众熟知并形成规模,他们代表一个群体也代表一种态度,也逐渐成为一种无法被人忽视的力量和商业价值。而且他们正在摆脱“网络”的桎梏,逐渐进入并影响我们的生活。打开微博,那些被转发点赞上万的,不再只是名人明星的专属待遇,更多的是那些粉丝量巨大的网络段子手。一个美妆时尚博主的推荐,就能带动一款化妆品的热销。“国民老公”王思聪的网红前女友们不是进了影视圈就是成了年入过亿的淘宝卖家。以吐槽短视频走红的papi酱一举获得了2200万的广告招商。就连世界级的戛纳电影节上,都开始出现了不少中国网红的身影,以恶搞美妆短视频而在微博上爆红的博主艾克里里,以及凭借网剧而在网上吸引大批粉丝的黄景瑜都出现在了戛纳的红毯上。网红们不再只是互联网上的小众偶像,他们正在以越来越高调的姿态夺取主流的话语权,也逐渐展现了更多的可能性。

以《暴走大事件》节目走红,在网络上极其有号召力的王尼玛也在近日登上了《天天向上》的舞台,和汪涵、大张伟同台逗贫。此前《天天向上》的节目中就有过不少网红的身影,像以武大校花在微博上人气颇高的黄灿灿也经由这个舞台被更多人认识,而后签约经纪公司、拍电影正式进入娱乐圈。而王尼玛登上《天天向上》的举动似乎也不难看出,主流传统平台对于网红们号召力和影响力的认可,以及传统概念里只能存活于互联网的网红们正逐步逆袭传统电视平台。

主流电视平台综艺节目中也破天荒的出现了一个头戴二次元头套的网络红人。这恰恰也证明了不以真面目示人,同样也可以凭借独特的态度和个人风格影响观众,这恰恰是网红们打破传统的优势和特征所在。不以出身不以颜值是论,而是以特有的人设符号一枝独秀。王尼玛的《暴走大事件》已经累计30亿的播放量,可谓是影响力不俗的现象级节目。而此番上传统综艺节目,对于扩大他在传统收视人群中的认知度有着积极正面的导向作用。被王尼玛捧红的“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等词语和句式也不仅仅在网络,在现实生活中也被频繁使用。而在节目中倡导的公益活动之举也印证了王尼玛不俗的号召力。当一个网络红人以及他做的网络节目,不仅仅是一个供人消遣和娱乐的素材,它更是可以影响和改变一群追随者的能力。就如同papi酱的短视频的走红和备受欢迎,这些都是网红们独有的变现能力。《暴走大事件》的花式广告和毒舌调侃赋予了节目广告的空间和可能性,而王尼玛上电视的举动则让其成为一个独立的ip被更多的潜在受众知晓。而经营这个ip的意义在于其可持续开发性,可供衍生出更多的周边和节目的可能性,而不用担心所谓的“网红即昙花一现”。王尼玛的形象蕴含着巨大的可待开发价值,《暴走大事件》仅仅只是其中一环,围绕着这个说话毒舌但又充满公益正能量,拥有一定公众话语权和引导能力的90后形象,未来可供影视化、真人化、周边化的开发潜力无穷。

网红们正在不断拓宽自身的边界,他们的影响力不仅仅只是在互联网上,也正在不断地逆袭到传统的电视平台,甚至社交生活中。虽然他们的出身是草根,但或许他们正是未来最无法估量价值的那一拨人,至少他们现在正在一次次的改变和颠覆我们的认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