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方称台湾驻美代表“先生” 拒承认“大使”头衔


来源:凤凰卫视

台湾地区新领导人蔡英文,任命高硕泰为新任台方驻美代表,并称其为“大使”。不过美国国务院24号,并不承认高硕泰的大使头衔,而称他为“高先生”。美国国务院2

台湾地区新领导人蔡英文,任命高硕泰为新任台方驻美代表,并称其为“大使”。不过美国国务院24号,并不承认高硕泰的大使头衔,而称他为“高先生”。

美国国务院24号表示,台湾当局已经宣布任命高硕泰为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的新任负责人,美国期待欢迎高硕泰先生来美。

凤凰记者:“鉴于美国与台湾并没有官方关系,并且基于一个中国的原则,台湾可以在美国有大使吗?还是只能有驻美代表?”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回答你的问题,我想说的是我们期待欢迎高先生来美国,我们恭贺他任职为台北驻美经济文化代表处的新负责人。”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3号批准马政府时期的台湾驻美代表沈吕巡辞呈,并要求他半个月内离任,由台湾驻意大利代表高硕泰接任。有香港中评社报道指出,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文件改称高硕泰为驻美大使,而非驻美代表。有不具名的美方高级官员指出,美国不会要求台湾如何称呼台湾驻美代表,但美国以“先生”相称,而非承认大使头衔。

有分析指出,蔡英文一上任就批准沈吕巡退职,是因为要让新任代表有足够时间准备6月下旬蔡英文可能访问巴拿马以及巴拉圭行程时,将过境美国的事宜。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美称台湾驻美代表“先生” 拒承认大使头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5/b816e4d8-ca3a-4c50-8a93-0e47185d958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