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越南下馆子出糗:垃圾扔地上 捡桌子上肉吃(图)


来源:凤凰资讯

“奥巴马非常友善。碟子太小,肉丸子掉到桌上,他并不在意,朝我笑笑,又(用筷子)把它夹回去。”

今日的主题是,吃吃吃!不过一个吃货,首先要有钱,所以我们第一条因缺思挺,是证明中国青年很有钱,并且觉得自己很有钱!

日经的图表

日媒:中国青年月均收入8500 感觉自己很富

日本经济新闻实施了“亚洲10国(城市)年轻人调查”,汇总了各国年轻人的收入和经济等情况。

调查以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10个国家20多岁的男女大学毕业生为对象,总计调查了2000人。在平均月收入方面,新加坡最高,约合人民币19085元,其次为韩国(14900元)和日本(13112元),中国为1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482元),排在亚洲10国的第4位。最低的则是越南,仅为2384元。

尽管印尼年轻人平均月收入仅为4172元,但感觉“过去一年经济上有宽裕”的比率却在亚洲10国中非常突出。这一比率在越南也高达74%。反而是收入水平相对较高的日本和韩国,感觉经济宽裕的年轻人比率分别只有25%和28%。另一方面,中国、印度两国约80%的年轻人也感觉在经济上比较宽裕。

日本媒体说中国青年月入8500感觉自己很富,日本青年月入13000感觉自己很穷。

不知道日媒这个数据怎么算出来的,感觉相当的“靠谱”啊!然而日媒的脑洞还不限于此,同是日本经济新闻,抛出了一个宏论:中(俄)美鹬蚌相争,越南渔翁得利。

越南要做“渔翁”?

日经称,美国允许卖武器给越南,越南好开心啊。然后日本的军舰前段时间也停到越南去了,越南又很开心。美国借助越南制衡中国,日本也来帮忙,但是越南和中国的经贸往来又很频密,越南希望讨好了美国然后又不疏远中国。同时,原来越南买了很多俄制武器,现在又可以买美制武器,真是幸福的烦恼,“买多了俄国人会不会不开心呢!”……

纵观全文,俨然越南在中美俄日之间“翻云覆雨”,左右逢源。不过啊,有一个问题:谁是小国谁是大国,谁是鹬蚌谁是渔夫。渔夫玩脱了最多被啄一口空手回家,鹬蚌玩脱了,就要被煮熟吃掉的哦!

说到被做成菜吃掉,就看看访问“渔翁”的奥巴马在越南吃了什么吧。

奥巴马河内下馆子出糗:垃圾扔地上,捡桌子上的肉吃

红色的筷子套被丢在地上

访问越南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演出亲民秀。他周一晚约了名厨兼电视节目主持人安东尼波登,在河内一家平民餐厅内吃河粉和饮啤酒,整台食物仅花了六美元(约四十人民币),由波登埋单。餐厅内坐满顾客,但其他人都专注吃东西,没有打扰奥巴马。

波登随后将照片晒到推特及Instagram上,引起了围观。一名推特用户表示,“只是我留意到红色的筷子套被丢在地上吗?其他人留意不到吗?我要扣(奥巴马的)分数。”

奥巴马亲切会见了河粉店的员工

而越南《青年报》网站报道引述该小吃店老板的儿媳妇玉英说:“奥巴马非常友善。碟子太小,肉丸子掉到桌上,他并不在意,朝我笑笑,又(用筷子)把它夹回去。”

心疼美国总统,掉桌上的肉再美味,吃前好歹用水冲一下吧……是时候让你见识下中华食材的奥秘了。

80斤鸡枞菌VS160斤西瓜

台湾花莲县大农大富平地森林园区长出40多公斤重的鸡枞菌,比过去发现的足足大了一倍之多。

80斤的大鸡枞

鸡枞也叫雷公菇,雷公菇的缘由和生长季节有关,每当端午节时期打雷下雨后,就可以发现它的踪迹,也因为生长数量的差别,成群生长被称做“姐妹菇”;单独成长则叫“鸡肉丝菇”,因此也被称作鸡枞。

鸡枞是常见的野生菇类,除了可以当药用之外,也是珍贵的季节野味,其鲜美味道不需多加调味料,只要煮汤或热炒就能轻松作出爽口的佳肴,也是过去很多农家打牙祭的桌上。

80斤的鸡枞没见过,估计160斤的大西瓜也没见过吧。

160斤!瓜王选出来了!第28届中国大兴西甜瓜擂台赛今天下午评出最重瓜王。

160斤的巨西瓜

据今年瓜王的“主人”李风春向法制晚报介绍,他今年选送了两个大瓜参赛,最终他送的单体瓜,以差5克160斤的重量获得冠军,而老“瓜王”得主宋宝森选送的单体123斤最重瓜获得第六名。

说了那么多吃的,最后要来驳斥一个关于吃的谣言。

早餐要吃好?其实不吃也无妨

儿科学教授阿龙·E·卡罗在《纽约时报》撰文称目前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吃早餐与身体健康之间有关联。

文章指出,我们认为早餐意义重大,但这种看法是以受到错误解读或有失偏颇的研究为基础的,就像其他许多营养学建议一样。

2014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对减肥而言,让不吃早餐的人吃早餐,和让吃早餐的人不吃早餐,其实并没有差别。

吃早餐的孩子在学校里表现得更好?

吃早餐之所以能让孩子的学业有所进步,一个原因是吃不上饱饭的人太多了,这真令人遗憾。

目前已经发现,不吃早餐的孩子比吃双份早餐的孩子更容易超重。但这似乎是因为,想要吃更多早餐的孩子在家里吃不饱。

最重要的是,与早餐的重要性有关的证据基本是一团乱麻。如果你觉得饿,那就吃早餐。但如果你宁愿不吃,也别为此闷闷不乐,别理会那些告诫你的人。早餐并没有神奇的力量。

本期的因缺思挺(interesting)就到这里!

[责任编辑:杨嵩孛 PN029]

责任编辑:杨嵩孛 PN029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