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儿童营养问题十大关键词发布 包含营养不良


来源:华龙网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桂杰)国际儿童营养与反贫困论坛暨安利公益基金会成立5周年庆典在京举行。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在会上发布了“中国儿童营养问题十大关键词”,关键词之一是营养不良。按照国际统计方法,营养不良每年带来经济损失占国民生产总值的4%。杨月欣指出,我国儿童青少年营养不良人数以千万级数量呈现,儿童营养状况存在明显的城乡差异和地区差异,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农村儿童营养问题更为突出,生长迟缓、贫血、营养缺乏非常普遍,改善他们的营养和膳食,阻断因此而造成的代际贫困循环迫在眉睫。据《

原标题:中国儿童营养问题十大关键词发布 包含营养不良

【摘要】 国际儿童营养与反贫困论坛暨安利公益基金会成立5周年庆典在京举行。“隐性饥饿”即膳食中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微量营养素缺乏,在贫困农村地区普遍存在,而贫困正是造成儿童营养摄入不足的根本原因。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桂杰)国际儿童营养与反贫困论坛暨安利公益基金会成立5周年庆典在京举行。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在会上发布了“中国儿童营养问题十大关键词”,关键词之一是营养不良。按照国际统计方法,营养不良每年带来经济损失占国民生产总值的4%。杨月欣指出,我国儿童青少年营养不良人数以千万级数量呈现,儿童营养状况存在明显的城乡差异和地区差异,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农村儿童营养问题更为突出,生长迟缓、贫血、营养缺乏非常普遍,改善他们的营养和膳食,阻断因此而造成的代际贫困循环迫在眉睫。据《中国卫生统计年鉴》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为13.2‰,其中13%与营养不良相关。目前我国还有4000万名儿童生活在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特别是在贫困农村地区,有超过30%的孩子仍然面临营养不良的困境。同时,“隐性饥饿”即膳食中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微量营养素缺乏,在贫困农村地区普遍存在,而贫困正是造成儿童营养摄入不足的根本原因。“隐性饥饿”的症状往往不明显,不易被及时发现和重视。如缺铁性贫血可使孩子的平均智商低5~8分;缺碘可使孩子平均智商低10~15分;缺锌可导致偏食、复发性口腔炎、性发育迟缓、注意力不集中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