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保险投诉同比上升43% 涉及合同纠纷类占比91%


来源:华龙网

扬子晚报讯 (记者马燕)5月23日,保监会发布“关于2016年4月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4月份中国保监会机关及各保监局共接收各类涉及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有效投诉总量2989件,同比上升43.15%,环比上升24.44%。其中,涉及保险公司合同纠纷类投诉占比91.03%。投诉增长较快的财产险公司为:北部湾财险、中煤财险、华农财险、安华农险等;投诉增长较快的人身险公司为:天安人寿、建信人寿、幸福人寿等。投诉涉及财产险的共有1484件。其中,保险公司合同纠纷类投诉1440件。合同纠纷类投诉中,理赔纠纷占比78

原标题:4月保险投诉同比上升43% 涉及合同纠纷类占比91%

【摘要】 (记者 马燕)5月23日,保监会发布“关于2016年4月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投诉增长较快的财产险公司为:北部湾财险、中煤财险、华农财险、安华农险等;投诉增长较快的人身险公司为:天安人寿、建信人寿、幸福人寿等。

扬子晚报讯 (记者马燕)5月23日,保监会发布“关于2016年4月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4月份中国保监会机关及各保监局共接收各类涉及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有效投诉总量2989件,同比上升43.15%,环比上升24.44%。其中,涉及保险公司合同纠纷类投诉占比91.03%。投诉增长较快的财产险公司为:北部湾财险、中煤财险、华农财险、安华农险等;投诉增长较快的人身险公司为:天安人寿、建信人寿、幸福人寿等。投诉涉及财产险的共有1484件。其中,保险公司合同纠纷类投诉1440件。合同纠纷类投诉中,理赔纠纷占比78.13%,纠纷的主要问题集中在理赔金额争议、保险责任认定争议等。销售纠纷占比6.74%,主要反映营销扰民、承保服务纠纷等问题。投诉涉及人身险的共有1505件。其中,保险公司合同纠纷类投诉1281件。合同纠纷类投诉中,销售纠纷占37.55%,主要反映未尽说明义务、夸大保险产品收益等问题。理赔纠纷占比27.87%,主要涉及健康险和意外伤害险的保险责任争议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