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复旦大学111周年校庆拉开序幕


来源:华龙网

据《劳动报》报道,在复旦,每年都会有一场校庆科学报告会,由文、理、医、工学科的四位学者分享前沿成果和治学感悟。昨天,这一延续了50年传统的报告会再次开讲,复旦111周年校庆活动也就此拉开序幕。在昨天的报告会上,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徐英瑾,物理系教授吴施伟,附属肿瘤医院教授虞先?,计算机科学技术系教授姜育刚四位“青年才俊”,分别代表文、理、医、工四大学科,为全校师生作题为《如何让哲学思辨的结论变得可以被经验所验证?———以消除人文与自然之间的藩篱为切入点》、《显微镜下的世界———我的求学与科研之路》、《胰

原标题:上海复旦大学111周年校庆拉开序幕

【摘要】 据《劳动报》报道,在复旦,每年都会有一场校庆科学报告会,由文、理、医、工学科的四位学者分享前沿成果和治学感悟。昨天,这一延续了50年传统的报告会再次开讲,复旦111周年校庆活动也就此拉开序幕。

据《劳动报》报道,在复旦,每年都会有一场校庆科学报告会,由文、理、医、工学科的四位学者分享前沿成果和治学感悟。昨天,这一延续了50年传统的报告会再次开讲,复旦111周年校庆活动也就此拉开序幕。在昨天的报告会上,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徐英瑾,物理系教授吴施伟,附属肿瘤医院教授虞先?,计算机科学技术系教授姜育刚四位“青年才俊”,分别代表文、理、医、工四大学科,为全校师生作题为《如何让哲学思辨的结论变得可以被经验所验证?———以消除人文与自然之间的藩篱为切入点》、《显微镜下的世界———我的求学与科研之路》、《胰腺肿瘤外科:当外科学遇见肿瘤学》和《让计算机看懂世界》的演讲,分享他们的学术经历、成长感悟与治学心得。据了解,校庆科学报告会是复旦大学最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每年邀请来自文、理、医、工学科的四位学者与复旦师生、以及部分复旦附中高中生分享前沿成果和治学感悟。这一学术传统肇始于1954年,时任校长的陈望道提出,校庆种种活动以促进科学研究为中心。此后,校庆科学报告会成为复旦大学的学术盛宴,以弘扬学术传统,凸显文化传承,彰显学者特别是中青年学者立足前沿、服务国家的志向和情怀,激发广大师生投身学术、服务社会的热情,延续至今已经开讲50年。今年的学术文化周期间,复旦大学还将举行上海论坛2016年会及百余场学术报告等活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