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潮而灵动


来源:新快报

在记者眼里,奥迪A1 Sportback这样的“小车”有操控又灵活,停车也方便,要不是为了家里添丁加口也不会换一辆“大车”啊!

原标题:潮而灵动

日期:[2016-05-25] 版次:[B07] 版名:[汽车周刊·试驾] 字体:【大中小】

试驾奥迪A1 Sportback

在记者眼里,奥迪A1 Sportback这样的“小车”有操控又灵活,停车也方便,要不是为了家里添丁加口也不会换一辆“大车”啊!

还好,职业之便可以约上这款中期改款的小精灵——奥迪A1撒欢一把,在羊城的江边、老城街道……留下了它潮而灵动的身影。

首次引入了S-line套件

作为中期改款的A1 Sportback,长度增加了33mm,轴距减少了11mm,车身比例比之前显得更加修长。首次引入了S-line套件,更加强调该车的运动感。 前大灯采用了远近一体式LED大灯,轮廓造型更有力量感,而日间行车灯也由原先的曲线条变为了更硬朗的折线型。与头灯相同,在车辆尾灯部分也采用了LED光源,内部结构与老款车型尾灯也有着很大的区别,更具科技感。

整车多了很多运动化套件以及全新样式的轮圈,让整车更有奥迪S系列的韵味。新车尾部变化主要体现在尾灯灯组造型设计上,LED灯组的加入让它的科技感更强。

方向盘底部也带有S-line的标识

中控台上方设有可折叠的6.5英寸液晶显示屏,该系统由奥迪MMI操作模块提供操作支持,但它并不支持触摸操作方式。MMI操作系统被放置在了空调面板上方,而不是绝大多数奥迪车型那样放置在中央手枕前方。MMI系统能够做到快速准确地进行相关操作,上手无难度,即便你是第一次接触此车。

空调调节区域采用了自动恒温设计,旋钮造型较为原始,不过金属材质的旋钮很运动,也很精致,是内饰设计的点睛之笔。座椅采用了皮质与织布拼接的设计,在椅背处印有S-line标识,该座椅包裹感不错,在高速过弯时能够提供不错的贴合感。唯一不足的是该座椅为手动调节。

运动模式则顿挫感较强

新款A1 Sportback 30TFSI依旧搭载一台1.4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因此新车在动力上没有给我们带来过多惊喜,ECO模式下车辆表现很柔和,或者说是有些肉,适合拥堵道路;日常则更适合自动模式,运动模式则顿挫感较强,不适合日常长时间驾驶,下赛道?1.4T好像又说不过去,所以……就很少用了。

微评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A1 Sportback没有在整体设计风格上做特别大的改变,只是通过细节的微调和科技配置的提高让产品更具竞争力,当然S-line套件是加分项。

进口奥迪A1 30 TFSI Sportback Line运动版参数:

发动机 1.4L 125马力 L4

变速箱 7挡双离合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长/宽/高(mm) 3987/1746/1422

轴距(mm) 2458

车身结构 5门 4座 两厢车

最大扭矩(Nm)/转速 225

最大功率(kW)/转速 92

工信部综合油耗 5.1

油箱容积(L) 45

行李箱容积(L) 270-920

整备质量(Kg) 12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