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8岁小伙获中国好声音永川赛区冠军


来源:重庆晨报

5月20日晚,好声音永川赛区决出冠军。28岁小伙王思程一路过关斩将,以一首饱含深情的《你是我心爱的姑娘》征服了评委。“我只是想把这首歌唱给老婆,没想到把自己都唱哭了。”王思程说,他是贵州人,现在是一个永川女婿,直到高中才开始接触唱歌,而在这之前,他甚至连歌都不听。

原标题:28岁小伙获中国好声音永川赛区冠军

王思程在比赛中。

王思程在比赛中。

王思程获中国好声音永川赛区冠军。

王思程获中国好声音永川赛区冠军。

5月20日晚,好声音永川赛区决出冠军。28岁小伙王思程一路过关斩将,以一首饱含深情的《你是我心爱的姑娘》征服了评委。“我只是想把这首歌唱给老婆,没想到把自己都唱哭了。”王思程说,他是贵州人,现在是一个永川女婿,直到高中才开始接触唱歌,而在这之前,他甚至连歌都不听。

一份吉他资料改写他的命运

王思程的音乐之路,颇有些机缘巧合。高二的时候,他偶然看见一本名为《中学生博览》的杂志,上面一则广告说,只要剪下这则广告,并寄回杂志社,就可以获得一份吉他资料。

“没多想,就顺手剪下来寄回去了。”没过几天,杂志社果真寄来这份吉他资料,“资料寄到学校的收发室,然后班长替我拿回来。”王思程没想到的是,竟是这份资料,成为自己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拿到资料不久后,王思程所在的高中举行了一场校园歌手大赛。“我们是一所普通高中,没有艺术生,所以班上没有人报名。”可是班长却坚持认为,既然王思程收到吉他资料,说明他不仅会唱歌,还会弹吉他。

于是,王思程硬着头皮参加了比赛。没想到却一鸣惊人,靠着一曲齐秦的《大约在冬季》,王思程在20多个参赛选手中,获得了不俗的名次。也就是在这次比赛中,学校老师注意到王思程,并建议他学习音乐,考取艺术院校。

“大概集训了两三个月,报考了贵州大学音乐学院。”王思程取得了专业12名的成绩,但仍然落选。继续跟老师学习半年之后,王思程考上了西南大学音乐专业。

“如果不是那次比赛,我可能就按部就班地考一个本科,然后出来找工作吧。”王思程有点纳闷,他说自己的父母并不爱好音乐,家族里并没有具有音乐天赋的人,“就我一个例外,还好他们都很支持我。”王思程回忆,高中参加比赛之前,他最大的爱好就是踢足球、打篮球,平时几乎不听歌。

他凭借歌声抱得美人归

大学时,王思程所在的专业与马来西亚一所大学联合办学。因此,王思程在重庆求学一年后,便来到马来西亚留学。

在马来西亚,王思程和同学到琴房弹琴、练歌。闲暇之余,他还和当地的马来西亚华人组成一支乐队。“一共5个人,我是主唱。”乐队成立之后,在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晚会上进行表演。

仅仅过了半年,王思程父母改变了主意,让他学习国际贸易。尽管从音乐学院转到了商学院,但王思程对音乐的热情并未减退,课余时间,他偷偷请来一位老师为自己培训。

也正是因为音乐,他结识了现在的老婆,并一起携手走过了5个多年头。“说来很巧,当时一个朋友追我老婆。那天他约上我们几个一起出去玩。”王思程说,那次聚会上,他唱了一首《新不了情》,顿时吸引了老婆的注意。

“我老婆学的是钢琴专业,那以后没多久我们便在一起了。”王思程说,两人在马来西亚读书,毕业后一起回到了永川。

王思程是家中独子,父母都在贵州凯里,对永川并不熟悉。“这对我是一个很难的选择,但是我更不能放弃她。”王思程说,两人在马来西亚一起经历很多难忘的事情,因此他最后选择留在了永川,两人一年多以前结婚。

目前,王思程办了一个音乐班,教学生声乐,老婆教学生弹钢琴。

将代表永川在重庆参赛

“如果不是老婆改变了态度,我是不会参加这次比赛的。”王思程说,在这之前,老婆并不同意他参加各类比赛。“她怕我比赛出名后,认识的人一多,就不要她了。”王思程说,两人在一起这么久,即使发生争吵也会很快和解,而且都是自己主动去哄她。

好声音海选开始之前的一天,王思程和老婆两人在家。他突然起了兴致,打开家里的音响,唱了一首老狼的《虎口脱险》,“就是这首歌,把她惊呆了。”王思程说,从那时起,老婆觉得他就应该站在舞台上,一改之前反对的态度。

没多久,朋友在群里发了一条好声音海选的消息,在老婆的支持下,他立即报名。“并不是一直顺利。”王思程说,比赛分为海选、周赛、半决赛、决赛几个阶段。比赛进行到周赛时,他名次一度落后,评委给他的评语是高音不够通畅。

“但评委一直认为我的乐感、台风不错,而且咬字清楚。”在最后12强进3强的决赛中,王思程对自己的的期许是能够在6强进3强的比赛中,唱一曲《你是我心爱的姑娘》。

“那天刚好是520,也想借这个日子把这首歌给老婆。”王思程说,这首歌是老婆特意选的,一是适合自己的风格,更是因为当初试唱时自己竟然流出了眼泪。

凭着这首歌,王思程进入三强,并靠最后一曲清唱获得了冠军。接下来,他将代表永川前去重庆参加比赛。进入12强后还要到上海进行录音棚比赛,最后才有机会到浙江卫视参加总决赛。现在的成功只是一小步,让我们预祝他成功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