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市育才中学


来源:信息时报

广州市育才中学发轫于延安育才,是党和政府在广州创办的第一所学校。多位红色教育家曾任育才学校校长,三代国家领导人都曾为育才学校题词,是一所具有红色传统的学校。学校秉承延安精神,以“育德创新,精育人才”的办学理念为引导,培养了大批坚定、勤奋、求实、创新的红韵品质人才,如著名作家、广东省文联主席刘斯奋,广州军区副司令员王晓朝,亚运会射击冠军邓泽宁,广州亚残运会会徽设计者高平、黎佩斯,等等。

原标题:广州市育才中学

历史悠久,底蕴深厚

广州市育才中学发轫于延安育才,是党和政府在广州创办的第一所学校。多位红色教育家曾任育才学校校长,三代国家领导人都曾为育才学校题词,是一所具有红色传统的学校。学校秉承延安精神,以“育德创新,精育人才”的办学理念为引导,培养了大批坚定、勤奋、求实、创新的红韵品质人才,如著名作家、广东省文联主席刘斯奋,广州军区副司令员王晓朝,亚运会射击冠军邓泽宁,广州亚残运会会徽设计者高平、黎佩斯,等等。

特色课程,人人成才

教育理念:

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让每一个学生获得成功!

特色课程:

●培养学生信念坚定、勤奋拼搏的品质课程和心理课程;

●培养学生科学态度的技术与设计、无线电测向和科技创新课程;

●培养学生雅致气质的美术、木刻版画、声乐及舞蹈课程;

●关注学生未来发展的生涯规划课程等特色课程。

美术特长生班--------------------

美术、音乐特长生独立编为艺特班,由重点班教师任教文化课,由学校一流的美术、音乐教师及外聘的大学专家团队进行专业教学。

培育科技创新型人才-----------------

我校是广东省15年唯一一所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开设了《发明创造和创新思维能力训练》、《DI创新思维教育》、3D设计,单片机编程等课程,每年都有大批学生参加全国、省、市级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秉承传统,不断创新

2008年评为首批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暨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

2009年评为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

2009年评为广东省体育特色学校

2013年4月成立广州市首个教育集团——广州育才教育集团

2015年3月被评为广州市特色学校

2015年10月,通过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特色学校评估

通过设置红韵班、艺术特色班进行分层辅导,实行“全员德育,全程跟进”的教育教学模式,追求“人人成才”的教学目标。

特色心理活动----------------------

作为广州市最早创建学生心理辅导室的学校之一,我校全面关注学生从入校到高考的心理健康培养,让学生拥有积极心态面对高中阶段的学习和生活;面向社会规划自己的未来。

环境优美,设备先进

广州市育才中学地处文化气息浓郁的东山老城区,比邻广东省委、省人大、广东铁路总公司、南部战区司令部等高素质人员聚集区,距地铁一号线、五号线杨箕站,六号线东山口站都只需几分钟路程,公交梅花村站近在咫尺,数十条公交路线四通八达。校园环境优美,亭台楼阁随处可见;功能室种类繁多,现代教育设施一应俱全;学生公寓安静舒适,宿舍日常管理严谨周到。

师资精良,成绩显著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过硬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他们敬业、爱岗、求实、奉献,是育才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其中高级教师97名,全国、省、市优秀教师33名,省市区名校长、名教师16名,市级骨干名师教师26名,市“十佳”学科教师、区教坛新秀17名,市级优秀班主任20名。

近年来,我校高考成绩稳步上升,十三次荣获广州市毕业班工作一等奖,重点大学录取率达24%(其中重点班的重本率近75%),升本率超过85%,升大率100%。刘玮明同学获2011年越秀区高考理科状元,周诗月同学获2015年越秀区高考文科状元,一大批学生被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知名大学录取。

社团活动,丰富多彩

学生活动基于团委、学生会、社团联盟三大学生组织,旗下成立了音乐社、魔术射社、摄影社、轮滑社、IT社、棋艺社、乒乓球社、羽毛球社、橄榄球社、YCR广播站、蓝海豚心理社、青岚文学社、蝶影动漫社、DCF街舞社、模拟联合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多个学生社团,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学生个性得以从分发展。

招生计划

★2016年高中招12个班610人:

★提前批招收510人(面向十一城区招生,其中对老三区以外的八个区招91人)

★第一批招收100人(面向越秀、荔湾、海珠三个老城区招生)

★设4个重点班(含2个红韵班,1个艺术特色班)。

★高一提供250个宿位。

【现场咨询时间】

2016年5月15、22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现场咨询地点】广州市福今路2号(高中部)

【咨 询 热 线】高中:020—87754747

020—37611207

【学 校 网 址】 http://www.gzyucai.net

【学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