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家庭为中心的产科监护 区妇幼保健院推出全新分娩模式


来源:重庆晨报

以家庭为中心的产科监护(FCMC)是为妇女及其家庭提供医护服务的一种方法,它将妊娠、分娩、产后休养和婴儿监护整合在一个连续的家庭生活周期之中,作为一个正常的、健康的生命活动。

原标题:以家庭为中心的产科监护 区妇幼保健院推出全新分娩模式

妇幼保健院LDRP家庭化产房区。

上世纪末,发达国家的产科服务发生了巨大变化,孕产妇及其家属的需求,医疗保险政策和医院竞争格局的变化,使医院纷纷采取“以家庭为中心的产科监护(FCMC)”新模式,替代产妇需要多次转移的传统产科模式。

家人陪伴式分娩令产妇满意

以家庭为中心的产科监护(FCMC)是为妇女及其家庭提供医护服务的一种方法,它将妊娠、分娩、产后休养和婴儿监护整合在一个连续的家庭生活周期之中,作为一个正常的、健康的生命活动。

所提供的服务是个体化的,重视家庭的支持、参与和作知情的选择。FCMC新模式强调的变化是,从以医务人员或医院为中心,改变以孕产妇及其家庭为中心,重视相互合作、提高监护能力和加强健康教育。

FCMC有两种服务系统:LDR系统和LDRP系统。在LDR系统,产妇在家属的陪伴和支持下,在LDR产房分娩,分娩后转入产后母婴同室房间。在LDRP系统,产妇在家属陪伴和支持下,在LDRP产房(家庭化产房)度过分娩的全过程,产妇不需转移。

家庭化产房提供安全的、家庭般的设施,让产妇及其家庭在私人房间里庆贺新生命的诞生。

为适应永川区妇幼保健院产科发展,提高孕妇及其家庭的满意度,进一步优化住院环境,本着以“孕妇及家庭为中心”的先进理念,旨在更好的实行人性化服务,永川区妇幼保健院于2015年09月成立了产科VIP区,同时开展了永川区第一家LDRP家庭化产房。

简单来讲,LDRP家庭化产房的意思就是:集待产、分娩、产后恢复的单人独立套房空间。引入国际先进FCMC的家庭化产科监护模式,将豪华套房与产房相结合全面升级为LDRP家庭化产房,并极力倡导家人陪伴式分娩。

父亲可亲自剪断宝宝脐带

它的优点一是“居家式”待产环境(豪华、温馨、家人一直陪伴);二是安全,且是一种全新的分娩方式。

其产前具有优秀护理及医生团队,月嫂及导乐师陪伴,一旦临产,由优秀助产士到LDRP家庭化产房观察产程,实行多对一陪伴,最大限度地保障母婴安全,其中配备分娩球、摇摆分娩椅等帮助分娩减痛,促进产程进展;

分娩时,无需到产房,直接就在LDRP家庭化产房分娩,由主治以上的产科医师、麻醉医师、助产士、儿科医师、专科护士、月嫂、导乐师等组成的医疗护理团队在场,保证在各种突发情况下母婴都能得到专业的照护;值得一提的是,可以由父亲亲自剪断宝宝脐带,并按上新生儿右足印,正式开启宝宝生命之旅,一个完整幸福的新家庭正式产生。

产后由产科医生、专科护士、儿科专家、专业营养师、中医馆中医师、预防接种师、产后康复理疗师、月嫂等组成的服务团队随时提供产后恢复及新生儿专业护理,让您的身体迅速恢复。

七彩沐浴让宝宝感受生命美好

值得一提的是:区妇幼保健院每天会给宝宝进行七彩沐浴、智护训练、并实行独特的鸟巢护理,让宝宝一出生就感受到世界的美好与爱,而这些,有可能会影响宝宝的一生。

对于宝妈,产后就有由专业营养师征对每个宝妈的身体状况开出营养处方配制营养餐,营养液,下午免费点心配送;腹壁或会阴切口红外线治疗促进切口愈合,减轻水肿及疼痛;由中医馆医师开出中药处方进行月子餐前理寒药、排淤除恶露的子宫复旧药物、消除疲劳的足浴泡脚、出院前的中药洗头编发等等……

由于产前的充分评估,产时医院医疗技术及人性化服务以及家庭的支持,到目前,LDRP已成功分娩很多宝宝,入住LDRP家庭化产房的顺产率为100%。

为了全区妇女儿童的健康,永川区妇幼保健院将开展多间LDR产房,在原有的分娩镇痛(如导乐、椎管内麻醉镇痛、拉玛泽呼吸减痛法、自由体位待产等)的基础上增加淋浴水疗镇痛等新项目。

永川区妇幼保健院产科急救中心电话:49809988

VIP病房咨询电话:4958927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