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出席大数据产业峰会 与6个产业巨头座谈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第二届大数据产业峰会,明天在贵阳正式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并会在开幕式上做主旨发言。李克强今天特别与参会的中外信息产业界巨头举行座谈会,强调要让大数据、云计算,来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经济,新动

李克强出席大数据产业峰会与产业巨头座谈

中国第二届大数据产业峰会明天在贵阳正式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并且会在开幕式上做主旨的发言。李克强今天特别与参会的中外信息产业界的巨头举行座谈会,强调要让大数据、云计算来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经济,新动能。

座谈会上,李克强听取了六名中外信息产业大佬就大数据发展前景和政策应对提出的争议,富士康总裁郭台铭说到,20年内,47%的工业岗位将被机械所替代,富士康正在通过云网化,智能化来来实现绿色制造,并会竭尽全力将中国制造2025打造为先进的制造业品牌。而李克强就特别问到他,今年制造业的订单水平是上升还是持平。

郭台铭(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今年我们中国出口这个数字的话,我想在这里我还是保密,您有时间我再单独跟您报告,我们应该往后看,精创的产品要开发,模具的订单增加非常非常的多。

李克强(中国国务院总理):从你这得出个结论,就说创新的产品定单是在增加的。

郭台铭:对。

李克强:传统的产品现在还不好说,但总体趋势是向好的。

又有发言者提出,互联网+下,有的政府部门却过早地出台新规制约新产品的发展,李克强就回应说,自己认为看一看很重要。

李克强:所以没有出台任何新的政策。

郭台铭:很重要,这个看一看是很重要,真的是看一看非常重要。谢谢你。

李克强:因为一个新的事物诞生的时候,需要看一看,这样给它一个成长的机会,也给它漏洞暴露的机会,那么你在进行一个公平规则的出台的时候,它就既保护了新生事物应该的发展成分,它也让这个新的事物,它自身有一个修缮的过程。

解说:李克强说,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也要尊重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不过他也特别分享了自己的一个隐私。

李克强:我的这个西装,是中国企业给我做的。我当时就问他们,我说你们进行数据采集过程没有,他说我们在中国已经采集了两百五十万个样本,但同时他告诉我,如果我能做到两千万个样本的采集,我为你的西装一定会做得更好。我举这个例子是要说明,大数据、云计算使互联网时代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记者:在对话会上,李克强也特别换欢迎中外信息产业界的大佬到贵州来投资,并认为经济产业一个重要的部分就是共享与分享,他强调,中国的中西部有着巨大的潜力,而贵州在大数据部分已经走到了内地省市的前列。同时,对于在会上有提议说,应该将计划建立的大数据国家实验室放到贵阳,李克强就说,政府会做出进一步的研究安排。

凤凰卫视 胡玲,陈琦 贵阳报道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李克强出席大数据产业峰会 与产业巨头座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4/730fdb3a-688d-47e2-9dbd-bba846c9af4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