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最大民营书业团购物流中心云南玉溪落成


来源:华龙网

中新社云南玉溪5月24日电(龙文驰)中国国际出版物团购物流中心24日在云南玉溪澄江落成。这也是中国目前建成的最大民营书业团购物流中心。来自东南亚、南亚及中国西南地区的200多家图书机构在云南进行了中文图书采选,共同搭建中华文化面向海外的传播通道。当日,中国国际出版物团购物流中心在玉溪澄江举行落成典礼,共展出近一年来出版的共110913种图书,吸引了来自尼泊尔、马来西亚、老挝等东南亚、南亚国家的图书机构参与。该中心由昆明新知集团投资1.3亿元人民币建成,占地114亩,建设规模80000平方米。在活动现场,

原标题:中国最大民营书业团购物流中心云南玉溪落成

【摘要】 (龙文驰)中国国际出版物团购物流中心24日在云南玉溪澄江落成。来自东南亚、南亚及中国西南地区的200多家图书机构在云南进行了中文图书采选,共同搭建中华文化面向海外的传播通道。

中新社云南玉溪5月24日电(龙文驰)中国国际出版物团购物流中心24日在云南玉溪澄江落成。这也是中国目前建成的最大民营书业团购物流中心。来自东南亚、南亚及中国西南地区的200多家图书机构在云南进行了中文图书采选,共同搭建中华文化面向海外的传播通道。当日,中国国际出版物团购物流中心在玉溪澄江举行落成典礼,共展出近一年来出版的共110913种图书,吸引了来自尼泊尔、马来西亚、老挝等东南亚、南亚国家的图书机构参与。该中心由昆明新知集团投资1.3亿元人民币建成,占地114亩,建设规模80000平方米。在活动现场,东南亚、南亚图书机构的参会人员均表示,中国的发展给邻近国家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解中国的必要,并渴望学习中华文化。马来西亚芙蓉中华中学此次共采购价值7万多元人民币的图书。该校图书馆主任胡月霞表示,学校2600余名学生都希望能多读书了解中国,所以对中文图书的需求量非常巨大。新知集团董事长李勇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学习中华文化的热潮下,很多孩子希望了解中国和学习更多中华文化。“中国对世界的影响是积极的,国际上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也是国家软实力的体现,以图书为载体,将中国的优秀文化传播出去,能更好地让世界了解真正的中国。”李勇说。目前,新知集团分别在南亚、东南亚及非洲等地区建有9个华文书局的配书位置,预计在2020年,海外华文书局的数量将增加至20个,而中国国际出版物团购物流中心的辐射面积也将逐步扩大至欧美地区。(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