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民族团结进步年青少年双语大赛本月开赛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4日消息(记者 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青少年学生双语大赛将于5月26日开赛,预计将有200万学生参赛,创历史新高。

原标题:新疆民族团结进步年青少年双语大赛本月开赛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4日消息(记者 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青少年学生双语大赛将于5月26日开赛,预计将有200万学生参赛,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青少年学生双语大赛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本届大赛首次同时面向全疆各级各类学校举办,凡具备国家通用语言和新疆本地一种少数民族语言交流能力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本次大赛全疆共设196个赛区,参赛人数超过200万人,与历届大赛相比,参与面最广,参赛人数最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吐尔逊·伊不拉音在会上对大赛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据介绍,为激励选手比出成绩、赛出水平,参加小学低段组、小学高段组、初中组复赛,获得所在赛区前三名的选手,在报考区内初中班、内地高中班时,可获5分的加分奖励。在自治区级总决赛获奖的选手,可获得15分的加分奖励。参加高等院校组自治区级总决赛并获奖的选手,在参加自治区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时,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指出,举办青少年学生双语大赛是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的一项亮点活动,对于推进双语教育、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推动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艾尔肯·吐尼亚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大赛组织工作。要周密部署工作,抓紧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大赛组委会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分工协作,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相互配合,互相支持,全力以赴做好大赛组织工作;要强化比赛管理,组织各民族青少年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做好参赛选手的资格审查工作,加强对参赛选手的辅导培训,建立和完善大赛评委专家库,严格工作纪律,切实维护比赛的公平公正;要确保赛事安全,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加强比赛现场和食宿地的安全保卫、医疗应急、食品安全等工作,制定安全防范工作预案,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把大赛办成一个安全的大赛、有序的大赛。

据了解,自2006年成功举办首届少儿双语口语大赛以来,自治区已先后举办了3类7届双语大赛,大赛的影响力逐年提升,参赛规模不断扩大,参赛选手的双语水平逐届提高。各类学生双语大赛的举办,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学双语、用双语、比双语的热情和积极性,得到了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各族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在全社会营造了推动双语教育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已经成为展示各族学生双语才能的舞台、宣传双语教育成果的品牌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载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