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决定设立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基金 首期规模为5亿元


来源:华龙网

我省决定设立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基金首期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记者今天从省属企业提升资本证券化水平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获悉,为推进我省省属企业提升资本证券化水平,省国资委决定由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作为主要发起人,联合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海南省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基金,基金首期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设立海南省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基金旨在以基金平台引导和撬动社会资本参与省属企业改革,以改革促发展,通过股权合作、增资扩股、整合重组等方式,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转换经营机制,激发内生动

原标题:海南决定设立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基金 首期规模为5亿元

【摘要】 记者今天从省属企业提升资本证券化水平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获悉,为推进我省省属企业提升资本证券化水平,省国资委决定由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作为主要发起人,联合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海南省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基金,基金首期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

我省决定设立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基金首期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记者今天从省属企业提升资本证券化水平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获悉,为推进我省省属企业提升资本证券化水平,省国资委决定由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作为主要发起人,联合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海南省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基金,基金首期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设立海南省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基金旨在以基金平台引导和撬动社会资本参与省属企业改革,以改革促发展,通过股权合作、增资扩股、整合重组等方式,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转换经营机制,激发内生动力,提升资本证券化水平,促进省属企业转型升级和新业态发展,实现规模效益快速增长,培育一批有核心竞争力、有发展前景、有资本价值、有自主创新能力、代表先进水平的标杆企业。据了解,基金将主要作为引导资本发起设立子基金投资或直接投资于省属企业进行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及新三板挂牌、并购重组、新三板定向增发等相关项目,以及经投资决策委员会审批通过的其他投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