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将改变“四大”招聘模式,大学毕业生日趋边缘化


来源:齐鲁壹点

随着部分审计流程实现自动化,随着各事务所采纳人工智能技术,过去往往交由初级员工完成的单调的行政工作有很大一部分正被消除。这导致人们预测,某些最大审计机构将显著减少招聘毕业生。

原标题:科技将改变“四大”招聘模式,大学毕业生日趋边缘化

科技改变企业审计方式之际,跻身于全球最大毕业生雇主之列的“四大”专业服务公司正在彻底反思各自的招聘实践。

随着部分审计流程实现自动化,随着各事务所采纳人工智能技术,过去往往交由初级员工完成的单调的行政工作有很大一部分正被消除。这导致人们预测,某些最大审计机构将显著减少招聘毕业生。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对毕业生的需求正在下降,”安永(EY)英国及爱尔兰董事长和管理合伙人史蒂夫·瓦利(Steve Varley)表示,“我们在2010年招聘了650名毕业生,在2015年招聘了1200名毕业生。考虑到技术加快审计流程的速率,到2020年这个数字可能会下降50%。”

与此同时,会计师事务所越来越多地使用技术意味着,具备数据分析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技能的毕业生非常吃香。

在美国工作的会计专家和作者吉姆·彼得森(Jim Peterson)表示,从中期来看,专业服务公司的招聘模式将出现戏剧性改变。“事务所不再需要大批初级员工,而是需要世界上最优秀的算法设计怪才,”他说,“事务所会派出一间会议室就能容纳的团队来审计大公司,而不需要占据整栋写字楼的庞大团队。”

随着会计师事务所采用数据分析,一大挑战在于确保它们拥有搭配合适的技能。

毕马威(KPMG)英国审计业务负责人阿德里安·斯通(Adrian Stone)表示:“我们还没有到计算机代替人的阶段。现在的挑战是确保我们在从事数据诠释的人员和设置计算机使其恰当查询数据的人员之间达到正确平衡。”

德勤(Deloitte)纽约的首席创新官乔恩·拉斐尔(Jon Raphael)表示,该事务所“开始聘用更多帮助进行数据分析和数据采集的专业人士”。

对技术方面的技能更为看重意味着,各事务所或许在搜寻人才时需要更大面积地撒网,这使它们难免和苹果(Apple)及Alphabet等科技公司正面交锋。

德勤英国审计和风险咨询管理合伙人斯蒂芬·格里格斯(Stephen Griggs)表示:“我们可能必须从科技公司那里招聘人才。在现代社会,这些人将成为抢手的人才,因此他们将是一种昂贵的资源。”

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资深学术研究者威廉·克林(William Kring)也表示,他预计“对来自商学院的求职者的IT背景将更加重视”。

“我预计招聘人员将更加关注审计师的分析能力,”他说。

英国排名前三的毕业生雇主普华永道(PwC)的鉴证业务主管詹姆斯·查默斯(James Chalmers)并不认为该公司招聘的毕业生人数将会降低。

“如果你认为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那么我们认为更多地采用技术和人工智能将围绕解决新的、不同的问题创造出种种机遇,”他说,“我们认为这将促进业务增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