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综述:廉洁文化“走进”中国地铁站


来源:华龙网

中新社长沙5月24日电 (记者李俊杰)古代名人名篇名事、红色廉政故事、廉洁家规家训、潇湘八景……继长沙地铁二号线开通廉政文化主题站“橘子洲·青莲站”后,湖湘廉政文化元素再次与书法、浮雕等艺术形式相结合,“走进”了即将开通的长沙市地铁一号线廉政文化主题站湖南省政府·清风站。“湖南省政府·清风站”是长沙市纪委与该市轨道交通集团共同打造的第二个廉政文化主题站,是“青莲站”的升级版,也是廉洁长沙建设的文化坐标之一。湖南省纪委一位负责人近日在该主题站调研时表示,廉政文化主题站设在湖南省政府站,可以让来来往往的政府

原标题:综述:廉洁文化“走进”中国地铁站

【摘要】 “湖南省政府·清风站”是长沙市纪委与该市轨道交通集团共同打造的第二个廉政文化主题站,是“青莲站”的升级版,也是廉洁长沙建设的文化坐标之一。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则将廉洁文化印上了地铁单程票——邀请沪上知名书法家,用不同字体书写《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

中新社长沙5月24日电 (记者李俊杰)古代名人名篇名事、红色廉政故事、廉洁家规家训、潇湘八景……继长沙地铁二号线开通廉政文化主题站“橘子洲·青莲站”后,湖湘廉政文化元素再次与书法、浮雕等艺术形式相结合,“走进”了即将开通的长沙市地铁一号线廉政文化主题站湖南省政府·清风站。“湖南省政府·清风站”是长沙市纪委与该市轨道交通集团共同打造的第二个廉政文化主题站,是“青莲站”的升级版,也是廉洁长沙建设的文化坐标之一。湖南省纪委一位负责人近日在该主题站调研时表示,廉政文化主题站设在湖南省政府站,可以让来来往往的政府工作人员和市民充分感受到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事实上,廉洁文化“走进”中国地铁站已不是新鲜事。公开报道显示,早在2005年10月,212幅廉政公益广告便在深圳地铁沿线的18个车站、全线所有列车车厢内与市民见面。2012年9月,江苏南京市开出了中国首列廉政文化地铁“清风号”专列。在“清风号”,乘客可看到廉政格言、警句,还有包拯、海瑞等历史著名廉政人物的事迹。而带着浓浓“川味”廉洁文化的成都地铁,除了以川剧变脸、国宝大熊猫、盖碗茶为设计元素制作的廉洁文化海报外,屏蔽门、座位、车厢连接处等乘客日常接触到的位置,“开门纳廉关门拒腐”“廉洁就是在关键点上站稳脚跟”等各类廉洁宣传语亦实现了巧妙“植入”,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向社会公众传递廉洁价值理念。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则将廉洁文化印上了地铁单程票——邀请沪上知名书法家,用不同字体书写《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据悉,该套地铁单程票共9枚90万张,已于今年元旦开始陆续投入使用。有关专家表示,地铁是重要的公共场所,让廉洁文化“走进”地铁站,有利于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的形成与保持。(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