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报站追踪|济南一居民楼起火,窗户内外浓烟滚滚


来源:齐鲁壹点

5月24日中午11时40分,壹粉向情报站爆料,益寿路甸柳社区一居民楼内发生火灾,站在益寿路上都能看到火焰从窗户中喷出,现场浓烟滚滚。记者接到信息后,立刻出发前往现场。

原标题:情报站追踪|济南一居民楼起火,窗户内外浓烟滚滚

着火现场。壹粉拍摄。

5月24日中午11时40分,壹粉向情报站爆料,益寿路甸柳社区一居民楼内发生火灾,站在益寿路上都能看到火焰从窗户中喷出,现场浓烟滚滚。记者接到信息后,立刻出发前往现场。

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了益寿路甸柳社区门口,站在路边就能看到36号楼2层的一处窗户烧的只剩防护网,玻璃和窗框都不见了,只有烧成黑色的铁制防护网,周围的墙壁上全是黑色烟灰,位于窗户上方的一个空调室外机已被烧毁,只剩下烧的发黑的壳子。路边靠近起火房间的地上还有消防救火留下的大片水迹。

着火点周围的墙壁被熏黑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实习生 孙萌阳摄。

进入小区内,一靠近36号楼就闻到浓浓的塑料燃烧的味道,非常刺鼻。在36号楼前聚集着不少居民在商量着什么,地上放着矿泉水和西瓜,几个人正在从楼道里向外运东西,楼前空地上晾晒着床垫和其他物品。 记者看到,不仅是靠益寿路的卧室一侧,就连位于居民楼另一侧的厨房也显现出火烧的痕迹,窗户受损,周围的墙壁也被熏黑了。 起火房间所在的二楼的排水口不断排出黑水,地上已经有了大量积水。

记者采访了这个单元的居民李先生,他告诉记者他就住在起火房间的上面,是三楼。他们这个小区是甸柳社区2区36号楼,起火房间是三单元2楼西户,住着的一个年轻人是租的房子,事发时这个年轻人不在家。记者问及起火的原因是不是情报中提到的厨房煤气,李先生说并不是这样,而是这家卧室的电路起火,他觉得是因为这几天他们小区在搞电路改造,这家人走时又没关插排,于是不知道怎么就短路起了火,造成了这起事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实习生 孙萌阳摄。

李先生正好经历了起火到扑灭的全过程,他向记者讲诉了事情的经过:“我家就在他家楼上,大概中午11点左右的时候,我在阳台上浇花,突然闻到一股烟味,往下一看,楼下烧起来了,烟很大。我赶快找到楼长去敲他家的门,但结果发现没人。于是我俩赶快断了整个楼的电,报了警。之后消防来的很快,把我们整单元的人都叫下来了,不让上楼,大家就都在楼下等着。当时火烧的很大,火苗从2楼窗户里窜出好高。消防员架起水枪向2楼喷水,一热一冷这几层的窗户都碎了。到11点半的时候,明火基本就灭了。之后消防员进到房子里检查处理了一遍,防止出现复燃。到12点时火完全扑灭消防就离开了。”

着火现场。壹粉拍摄。

李先生对这次无妄之灾是无可奈何,他告诉记者,受损最严重的就是着火的2楼,然后就是他的3楼和下面的1楼。“我别的损失还好说,就是刚安了8天还没用的空调室外机烧坏了,家里卧室的玻璃炸了,木地板上全是水,肯定泡坏了。1楼家里全是水东西都泡起来了,现在还在淌水。最倒霉的是2楼的小伙子,他家里东西火烧水浸的,基本上都完了。”至于事故的责任在谁,怎么赔偿,李先生说他还不清楚,表示邻居们正在商量,现在还没有结果。

房主将泡湿的家具搬出去晾晒。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实习生 孙萌阳摄。

记者随后进入了起火的三单元,单元内燃烧留下的味道更重,楼道内全是水和搬出的杂物。西侧的一楼二楼都开着门整理家具。西侧一楼房间地板上全是水,房主正在将泡湿的家具搬出去晾晒,把水扫出房间。在二楼,记者看到房间内墙壁,房顶都是黑的,地上淌着黑水,房主带着几个人收拾自己的物品,好多搬出的物品已经被水泡透了,上面还带有火烧的痕迹。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的责任人目前不明,受损失的居民还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得到赔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若松 实习生 孙萌阳)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