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子眼中的好爸爸 竟是入室盗窃的惯犯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晚报报道, 白天他是好父亲、模范丈夫,晚上他却摇身一变疯狂入室盗窃、强奸、强制猥亵妇女。趁着夜色出去踩点定好目标后,他还要先喝一顿酒再去作案。十三年的时间,他疯狂作案20余起。日前,马鞍山市雨山警方成功侦破系列入室盗窃、强奸、强制猥亵妇女案,撕开了犯罪嫌疑人文某“演绎”了十三年的虚伪面具。

原标题:儿子眼中的好爸爸 竟是入室盗窃的惯犯

摘要 白天他是好父亲、模范丈夫,晚上他却摇身一变疯狂入室盗窃、强奸、强制猥亵妇女。趁着夜色出去踩点定好目标后,他还要先喝一顿酒再去作案。十三年的时间,他疯狂作案20余起。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晚报报道, 白天他是好父亲、模范丈夫,晚上他却摇身一变疯狂入室盗窃、强奸、强制猥亵妇女。趁着夜色出去踩点定好目标后,他还要先喝一顿酒再去作案。十三年的时间,他疯狂作案20余起。日前,马鞍山市雨山警方成功侦破系列入室盗窃、强奸、强制猥亵妇女案,撕开了犯罪嫌疑人文某“演绎”了十三年的虚伪面具。

睡梦中惊醒发现家中遭贼一枚鞋印牵出多起案件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我家遭贼了!”2016年4月8日晚,家住该市雨山区的小张和妻子小王在忙碌了一天之后早早地进入了梦乡。凌晨2 点多,小王听到自家客厅里传来了一阵异响,担心家里可能遭贼的小王赶紧将丈夫小张推醒。

家里有人还敢来盗窃,小张赶紧起床随手抄起一拖把便打开了卧室门。然而就在小张冲出卧室准备将窃贼擒下时,窃贼闻讯而逃,小张赤着脚追到了楼下,还是让窃贼跑了。小张返回家后和妻子清点了财物,发现妻子的女式包不见了。于是,夫妻俩赶紧打电话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向山派出所民警立即出动。赶到现场后,办案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仔细的勘察,并调取了该小区及附近路口的监控视频,细心的办案民警很快就在案发现场提取到了嫌疑人遗留下来的鞋印及部分生物检材。

就在办案民警对现场发现的线索进行深入调查的时候,突然发现案发现场有个鞋印和4月1日雨山区发生的一起强奸案现场提取到的鞋印几乎一模一样,这引起了雨山警方的高度重视。

在随后的调查中办案民警发现,案发现场提取到的生物检材和2003年至今发生在当地的多起类似案件中提取的生物检材十分相似,于是马鞍山雨山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将这一系列案件进行串并案,并且作为必破案件重点督办。

连续追踪9个路口的监控探头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

由于案发小区只有一个大门对外进出,办案民警将侦破重点放在了视频监控上,恰好小区外面一家店面的监控对准了小区的出口。因为案发时夜深人静,小区出入行人较少,办案民警很快就在视频中锁定了一名神色慌张匆忙赶路,头戴鸭舌帽的拎包男子,但是在下一个路口办案民警却发现这名男子的踪影消失了。

就在办案民警纳闷的时候,一辆在人行道上逆行的白色越野车闯入了民警的视线。这个时间段,这个地点,又是一副着急离开的模样,办案民警认为嫌疑人很可能就在这辆车上。但是这辆白色越野车似乎很是熟悉这条路的路况,一直在刻意回避监控探头,加之夜间拍摄条件受限制,增加了办案民警的侦破难度。

在耗费了十个小时连续追踪了8个路口的监控探头后,办案民警终于在第9个路段的监控视频中锁定了这辆白色越野车的号码牌。依循车辆信息,办案民警很快掌握了车主的身份信息,民警发现,这辆白色越野车的车主,就是视频中那名头戴鸭舌帽的拎包男子,办案民警决定立即对其实施抓捕。

4月9日,办案民警在嫌疑人文某家中将其成功抓获,而让警方掌握关键线索的那辆白色越野车,恰巧就是文某最近购买的,车上放着他用于作案的手套、帽子和服装。到案后,文某起初还不承认,但是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文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作案成瘾,十三年作案二十余起

原来,今年48岁的文某是马鞍山人,家住雨山区向山镇,有家有室。在邻居眼里,文某是个模范丈夫和好爸爸。同村的人也都对文某印象颇好,认为他很能干。

这样一个有爱的父亲、丈夫,为何一到晚上却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原来文某的文化程度不高,平时也一直没有一份正经的工作,之前一直是以倒卖矿物谋生,而如今,矿物也远不如当初那么挣钱。由于儿子重病每个月都要大笔的治疗费,家里的经济来源大半都是由文某的妻子承担,这让当初意气风发的文某萌生了通过非法途径搞点钱的念头。

2003年4月的一天晚上,文某和朋友吃完酒席后回家途中经过一家厂房车间。走近后,文某发现车间值班室里有个女式包,便想溜进去搞点钱花花。由于车间值班室的门是虚掩着的,文某进去后发现值班室的躺椅上有一名女子正在睡觉,便起了色心。 “不准出声,否则弄死你!”文某威胁着女子,并将女子性侵后匆忙逃离了现场。

作案后,文某惶惶不可终日,生怕被警察抓住,由于当时现场条件差,警方获取的线索极少,让其暂时躲过了一劫。停歇了一段时间后,文某自以为警察拿他没辙,越发的猖獗起来。白天作为好丈夫和好父亲在家照看孩子,一到晚上就借故出门四处踩点,定好目标后还要先喝一顿酒再去作案。由于文某是本地人,对地理环境极为熟悉,于是他利用自己身材瘦小,擅长攀爬的特点常于凌晨时间段独自翻窗入室盗窃,且文某只要发现有女性单独在家就会上前对其实施性侵。

据文某交代,2003年至今,13年的时间里,他先后窜至该市雨山区向山镇多个小区及周边地区,疯狂实施入室盗窃,并对独自在家的女性被害人实施盗窃、强奸、强制猥亵妇女等犯罪行为20余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文某已被马鞍山雨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案件的深挖及取证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明培 何骏洋 邢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