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缝铝板门头:设计师们的诗和远方的田野


来源:齐鲁晚报

“考工”正面无缝铝板门头技术的诞生,首次将设计师的意图与一线施工拉得这么近。今后,在门头(店招)这一门店设计的要害环节,设计师们终于可以坚持、再坚持,再也无需向施工方、材料商妥协。

原标题:无缝铝板门头:设计师们的诗和远方的田野

每个城市都有几条或十几条商业街,每条商业街上都有不计其数的各类店面。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专攻店面设计,他们精益求精,他们尽最大努力让客户的店面呈现出与众不同的特质,他们用多年的美学修养为客户的店面传递着美学软实力。

他们,就是店面设计师。

他们,有时为一个新方案的产生而几夜不眠,也有时为一个新构思的诞生而拥抱、雀跃。而一直困扰他们的,是设计构想与实际呈现之间那条多年无法逾越的鸿沟。

对于设计师而言,最残忍的莫过于,看着整个团队费尽心力呈现出的精品方案在最终的实施环节向施工方、材料商妥协。一个小环节,我们妥协了;又一个小环节,我们又妥协了;终有那么一个时刻的到来,像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令人雀跃的杰作已然变得庸俗不堪,那颗曾经坚定不苟的向美之心,顷刻间,碎了。

负责任的讲,除了极少数刻意设计成拼接形态的店面外,几乎没有几位专业设计师在设计之初就把昭示客户整体形象的门头的作品定位为小块板材的碎拼。而装修现场,工人在实际手工操作时,受限于建筑材料尺寸、运输条件、雕刻条件等因素,最终呈现的往往已经不是设计师的真实意图。这种情况广泛存在着,即使在各大银行、营业厅、专卖店等也都屡见不鲜。这些无奈的妥协一次次消耗着设计师的初心。

马路上,实际我们生活中看到的门头往往是这样:

近看,下面这类接缝和污迹是我们常见的样子。

今天,新技术的诞生和应用已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该问题,并已在近500个城市得以呈现。专利技术的应用效果显而易见,门头正面完全无接缝。完成面平整度较之传统材质手工碎拼优势相当明显。

“考工”正面无缝铝板门头技术的诞生,首次将设计师的意图与一线施工拉得这么近。今后,在门头(店招)这一门店设计的要害环节,设计师们终于可以坚持、再坚持,再也无需向施工方、材料商妥协。

最后一句:杰作终是杰作,坚持之下,诗和远方的田野……终将到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