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拿大专家担心寨卡肆虐 建议更换里约奥运会举办地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加拿大专家建议推迟里约奥运会举办时间或更换地点【环球综合报道】 巴西当地时间2016年8月5日,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里约热内卢开幕。然而,寨卡病毒却一直困扰着这个城市。据悉,约有2.

原标题:加拿大专家建议推迟里约奥运会举办时间或更换地点

【环球综合报道】 巴西当地时间2016年8月5日,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里约热内卢开幕。然而,寨卡病毒却一直困扰着这个城市。据悉,约有2.6万名巴西人疑似感染寨卡病毒,而里约热内卢是该国发病率最高的城市。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5月23日报道,加拿大公共卫生教授阿米尔•阿塔兰(Amir Attaran)日前曾在《哈佛公共卫生评论》(Harvard Public Health Review)杂志上撰文称,由于寨卡病毒肆虐巴西,建议推迟里约奥运会举办时间或更换举办地。对此,奥组委回应,不会对奥运会做出调整。

阿塔兰指出,以目前举办地的卫生环境来预测,将会有50万专程来看奥运会的游客感染寨卡病毒。因此他建议,为了保护来自200个国家的1万名运动员和数百万观众, 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应延期举办或更改举办地。

奥组委在英国《卫报》上公开回应阿塔兰教授的建议并表示,不会对奥运会做出调整,并称会采取一系列措施保证运动员和游客的健康安全,例如着手处理“奥运场馆周围的死水”等问题,以便最大程度降低游客与蚊虫接触的可能。(实习编译:张晓霞)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