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最牛女村主任”被抓 村民结婚她送花圈(图)


来源:燕赵都市报

在专案组掌握一定证据抓获这位“最牛村主任”后,村民纷纷举报,比如村里谁家办喜事不给她上供,就会收到她送的花圈,还会被她在村里大喇叭上指名道姓地骂大街。

孟玲芬

原标题:民结婚不给村主任上供 村主任就给送花圈还骂街 

河北“最牛村主任”被打掉 全省刑侦工作会议公布打黑等数据

本报记者白云

在23日召开的全省刑侦工作会议上,省公安厅刑侦局公布了一起典型的村霸案件。该案负责人介绍,打黑组进村后找村民了解情况,村民闭门不出不敢开口。在专案组掌握一定证据抓获这位“最牛村主任”后,村民纷纷举报,比如村里谁家办喜事不给她上供,就会收到她送的花圈,还会被她在村里大喇叭上指名道姓地骂大街。

定州一村主任被称“洪兴十三妹”

时间倒回到2015年8月17日晚,定州市大辛庄镇泉邱二村村民孟某4亩承包地上种植的价值9万元的树苗,一夜间被人拦腰砍断。孟某将此事反映给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接到此事的反映后,8月24日记者前往进行调查。在向泉邱二村村主任孟某芬采访了解砍树原因时,孟某芬面对镜头突然一个大嘴巴甩到反映人孟某脸上,“啪”的一声又脆又响。

孟某芬等人先是追打村民孟某,随后抢走记者摄像机、手机、车钥匙等。当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记者赶到大辛庄镇政府,等待协调归还被抢物品时,跟随孟某芬前来的不明身份人员,将一瓶农药泼在摄影记者身上,尔后对摄影记者和栏目组司机进行了殴打。当日晚,反映问题的村民孟某家遭到不明身份人员打砸,大门、窗户玻璃、汽车等被损坏。

2015年8月25日,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以“最牛村主任”为题,报道了8月24日大辛庄镇泉邱二村村主任孟某芬等人围攻殴打记者、抢夺采访设备、大闹镇政府以及打砸村民孟某家案件。

该视频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孟某芬被网友称为“最牛村主任”、“洪兴十三妹”。对此,省市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定州市立即抽调警力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

村民结婚要给村主任上供

省公安厅刑侦局该案负责人介绍,专案组进村后,村民少有愿意提供线索人员。村民大多闭门不出,闭口不谈。

专案组民警利用手头已有的线索,经过连续20多天的昼夜奔波,奔赴北京、石家庄、廊坊、保定等地,先后将孟某芬、石某波、石某涛等10余名主要嫌疑人抓捕归案。专案组将办公点设置在村大队部,孟某芬等人被抓的消息传遍村子后,群众举报开始陆续反映上来。

该案负责人介绍,孟某芬在基层为非作歹之行径让人震惊。曾有一村民家办喜事,没给孟某芬上供,结婚当天,该村民家竟收到了孟某芬送到门口的花圈,不仅如此,孟某芬还动用村里的大喇叭骂街。还有人反映,有和孟某芬关系不好的村民家被断水断电;孟某芬利用其村干部身份,仰仗其家族成员并纠集社会渣痞人员,横行乡里,欺压村民。

经过专案组对群众举报线索进行核查,发现该犯罪团伙还涉及多起违法犯罪案件,警方又相继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余名。

专案组经过数月的工作,走访群众1000余人,取证2000余份,最终查明,自2012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孟某芬利用泉邱二村村干部身份,组织其丈夫、儿子、弟弟、外甥等家族成员,并纠集社会渣痞人员,采用暴力及恐吓手段,进行寻衅滋事、破坏生产经营、滥伐林木、敲诈勒索、非法占用农用地、诈骗、职务侵占等多种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以孟某芬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

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请扫描二维码关注。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